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费德勒三盘发挥都比我好 赛季成功源于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6:07  新浪体育微博
特松加首次总决赛争冠战遗憾落败特松加首次总决赛争冠战遗憾落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伦敦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挑战者特松加虽然在第二盘挽救赛点,依旧1-2负于费德勒屈居亚军。赛后采访中,法国人表示能够打到第三盘已经是很幸运了,今年赛季获得成功主要归功于自己的稳定性。

  “今天我已经拼尽了全力,我为这美妙的一周感到开心。当然如果能赢球会感觉更好,不过无论如何,我已经奉献了全部。今天我可以对着镜子说,你已经足够努力了。”特松加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对于比赛我没什么可后悔的,他在第一盘的表现比我好,即便是第二盘也是如此,但是第二盘我拿下了第一个盘点。”

  “第三盘他也表现得更好,能够打到第三盘我已经很幸运了。”即便是输掉了比赛,特松加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度。在巴黎大师赛决赛、伦敦小组赛之后,两个人在两周内第三次碰面,而法国阿里也吃到了三战全败的战绩。“当下他是室内赛最好的球员,也许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的速度很快,他打的很棒。”

  在欧洲室内赛季很多球员都感到疲惫,而特松加则发挥出色,成为了仅次于费德勒的第二大赢家。“我也感到有些疲惫,你知道比赛结束之后10天之后,我就又要重新回到球场去准备下个赛季了,这令我感到疲惫。并不是因为这个赛季,而是我只有十天的时间恢复,之后就是重新回到球场继续努力进步,这是难点所在。”

  总决赛的落幕也标志着2011赛季的结束,“我最大的成就就是自己变得更加稳定,我的心智也变得更定,这是我为何能在今年表现出色的原因。但是身体上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改进,我需要更加努力,我以前的移动更好。也许明年我能改进我的移动,我会得到更好的结果。”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费德勒走到哪里都是人气十足。对于在总决赛和温网屡次折桂的瑞士人,在伦敦的人气自然是不一般。不过今天的观众把不少掌声给了特松加。“是的,今天观众们很支持我,这令我有一些惊讶,英国的观众很公平。你知道这是体育运动,有人支持的时候总是很好的。”比赛中的一个花絮就是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因为迟迟未能落座,而被主裁警告。记者们问及他是否感到生气。“没有,没有,这种事情总是在发生的,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