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苦练反手让我变更强 纳达尔小德同样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7:16  ATP中文官网

  即使步入而立之年,十六届大满贯得主罗杰•费德勒相信作为球员他仍在不断进步。瑞士天王目前打出了自2009年21连胜后的最长16连胜,他说,“我只是觉得对于球员而言保持进步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我很惊讶自己能一直以来做到这点。不过,我觉得很高兴自己还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而且身体状态也保持得不错。”

  即使是一个不断进步的球员也不能保证结果尽如人意,今年费德勒发现了这点。2011赛季是瑞士人自2002年以来首个未赢得一项重要冠军的一年,今年他的风头被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拉菲尔•纳达尔盖过了。因为无论他在比赛中如何加力,他势均力敌的对手也能随之更进一步。

  “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沉淀,训练的积累,通过越来越多的比赛确实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网球选手。”今年六月在罗兰加洛斯决赛负于纳达尔后,费德勒解释道,“我过去的反手较弱,所以每个人都选择把球打向我的反手。所以显然我总是在改善我的反手,终会有所提高。”

  “我想类此情况会发生在很多其他球员身上。我过去也没觉得诺瓦克的正手有多强。而今天正手已经成为他的武器了。对于拉斐尔,这也是一样的。过去如果你猛攻他的正手,他会陷入挣扎。而今天这个问题不再会困扰他了。”

  “你为何向反手位移动?”瑞士人问道,“自信心是一方面,但它并不持久,来得快也取得快。”

  费德勒将在周日进行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决赛场上对战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这是他第一百场巡回赛级别的决赛,从而成为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五人。这个巴塞尔人解释道,要在最高级别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需要特别的心态来保持强度和积极性。

  “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如何持续成长进步,这很有意思。”旨在创纪录地六夺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如是说道,“对我而言,保持进步完全符合逻辑,但是你得有职业道德,在睡眠、饮食和维护健康方面体现出网球运动员职业素养的那一面,因为除了我们自己,没有其他人能帮你走这条路。”

  “我们没有替补,这样会让球员在心里层面上极度困难。我认为顶尖选手能不断地尝试维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平,确实在这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