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打趣为夺冠不惜一切 下赛季目标冲击世界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9: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两盘击败对手伯蒂奇后,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同时他也成为继2001年格罗斯让后第一位进入决赛的法国球员。法国“阿里”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两人本赛季的第8次交手。这场备受关注的决赛自然成为了特松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其实我真的有些紧张,我没有打出最好的网球,但是我赢了。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决赛。”特松加表示,“我还留在这项赛事中,最重要的比赛非明天这场莫属。”

  特松加和费德勒在小组赛有过一次交锋,后者三盘胜出。当被问到决赛会做出怎样的调整时,特松加答道:“我知道我有获胜的能力。我有过机会。罗杰是室内赛最好的球员,可我知道自己能和他较量一番。”

  对决赛又怎样的期待?“你知道我期待什么,当然是一场胜利了。”特松加笑答,“能够和罗杰再度对决令人兴奋。这场比赛与众不同,因为这是我首次进入(总决赛)决赛。我肯定届时场上的氛围会非常棒。我很尊重罗杰,并且我会争取发挥最高水准。”对于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法国人甚至开玩笑道:“我会不惜一切。哪怕是要跑断两个脚踝,只要能胜利,我肯定会这么做的。”

  今年在温网以及蒙特利尔,特松加两度击败费德勒。不过此后在美网、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小组赛首场,全都是瑞士人获胜。当被问到过去三场比赛,有哪些地方出问题时,特松加表示:“可能(温网和蒙特利尔)那个时候,我的身体状况更好些。不过我也不清楚,有时候这得取决于罗杰的表现。如果他发挥很出色,就很难赢球。”

  有记者问法国“阿里”何时会确认新教练的人选。特松加先是略带夸张地表示:“为什么你要问我教练的事?拜托,明天我可是要和罗杰打决赛的。”随后他正色道:“我很满意目前的状况,每场比赛我都有进步。本周我没有和任何人(赞助商的教练团队)有过沟通,我靠我自己,这就够了。至于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等着看吧。”

  今年,特松加的世界排名平了生涯最高的第6位。明年他的目标是什么呢?大满贯夺冠或者跻身世界前五?“是的。2012年这将是我的目标。不过我在2011年的目标同样如此。虽然很难,但我希望能尽快如愿。”

  温网面对费德勒上演惊天大逆转后,特松加曾经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天。如果能在总决赛的决赛中再次击败瑞士球王,捧起冠军奖杯,这是否会比温网那场胜利更美妙呢?特松加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因为这是冠军争夺战。这项赛事集结了世界上表现最出色的8名顶尖高手。如果能获胜,我的名字将出现在冠军奖杯上,他们都是些伟大的冠军。如果真的能成功,那对我来说,绝对是无与伦比的。”假如夺冠会怎样庆祝?做些疯狂的事?“我不知道。我肯定很开心,但是我不知道。等到明天再说吧。”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