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点出获胜关键之处 期待第100场决赛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5: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连续第12次击败费雷尔之后,费德勒第7次杀入总决赛决赛,前6次中他拿到五个冠军,只是05年输给了纳班屈居亚军。尽管本场比赛之前,瑞士人已连续11次击败对手,但并没让他掉以轻心,而谈到对手今天的表现时,罗杰更是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费德勒首先简要的评价了比赛。“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大卫在这里击败了穆雷(微博)和德约科维奇。他的击球点很早,能打出刁钻的角度,并且非常有连续性。他的发球有了不小的提升,不过我不认为今天完全的发挥出来了,这也让我能控制住底线的对攻。显然在5-4落后的时候是个关键点,我艰难保发后完成了破发。第二盘开局他又被破发,在那15-20分钟我的表现很出色,很开心把握住了机会。紧接着我的发球起到很棒的作用,给他制造了很大蛮烦,比赛也变得简单起来,但是为此我费了不少的功夫。”

  在与费雷尔的对话中,费德勒还没有吃过败仗,谈到如何克制对手时,罗杰说道。“这并不像你们看的那么容易,需要辛勤、努力的工作。今天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是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或许从前我拿到过一些轻松地胜利,但是越往后越艰难。他提升了很多,强到可以进入前10,现在更是排名第五。我期待着他有更完美的一年,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状态。他有着巡回赛中顶尖的回球,意志力坚强,充满朝气与活力,是个很难对付的选手。”

  明天将是费德勒的第100场决赛,对此费德勒也有自己的期待。“不,完全不同,每场比赛的感觉都不同。有时候你会过度紧张,因为你的比赛并不如预料的完美,有时候你又会感到十分完美,有时因为过度自信准备不足,或许有时候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我觉得在这里氛围很棒,掌声雷动让人激动,我在O2有很多难忘的回忆,这里的球迷热情但很有礼貌,他们知道为什么而来。我已经在中心场打过很多比赛,有太多的美好的回忆,希望明天也是如此。”

  最后记者问道,如果费德勒处于费雷尔这种0胜11负的状态时他该如何准备比赛时,瑞士人回应说。“谈谈你要坚信这一周你的表很棒,自信能够击败面前的任何选手。当你输掉比赛的时候,或许之前的种种纪录会起到作用,这需要我提醒他纪录的存在。但另一方面,这或许没有太大的帮助,某种程度上会给你一种安全感,但这并不会恫吓住对手。我们一直相互尊重彼此,从这方面来说我相信他取胜的信念,发生什么都不会意外。”(stefan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