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布莱恩兄弟落败 米尔尼内斯特决赛战波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4: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伦敦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半决赛的全部争夺。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在首盘浪费抢七浪费两个盘点后,以6-7(6)/4-6不敌米尔尼/内斯特无缘决赛,后者将和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争夺最后的冠军,波兰组合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以6-4/4-6/10-6战胜了印度快车布帕蒂/佩斯。

  首场比赛在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与三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之间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瓦伦西亚决赛中,美国组合两盘战胜对手,取得了双方此前唯一一次较量。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米尔尼/内斯特轻松拿下发球局,而布莱恩兄弟在随后同样顺利保发。接下来的七局比赛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双方都没有在对手那里觅到好的机会,各自保发。第十局4-5落后的布莱恩兄弟在发球局中首次被逼到平分送出破发点,但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化解危机保发5-5平。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将比赛带入抢七,布莱恩兄弟以6-4拿到两个盘点,不过米尔尼/内斯特却连下四分8-6抢下首盘。

  丢掉一盘的布莱恩兄弟在次盘开局就遭到了破发,米尔尼/内斯特Ace球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头号种子在第三局没有在给破发机会,守住发球局后追成1-2。接下来五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米尔尼/内斯特以一次破发优势5-3领先。关键的第九局,布莱恩兄弟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没能保发,双误送出赛点,好在一分定胜负的情况下惊险保发。第十局来到发球胜赛局的米尔尼/内斯特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6-4锁定胜局,率先晋级最后的决赛,这也是他们合作以来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决赛。

  第二场男双半决赛中,三届赛会亚军得主、四号种子布帕蒂/佩斯迎战八号种子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在今年美网八强战中,双方有过一次交手,但是波兰组合直落两盘取胜。此役首盘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激战,尽管印度快车在一发成功率方面领先对手,不过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高达100%的一发得分率没让对手抓到任何漏洞,相反布帕蒂/佩斯在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两次破发机会,波兰组合取得一次破发后6-4先胜一盘。

  一盘在手的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在次盘第二局便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第三局也出现了过多失误,布帕蒂/佩斯随即完成反破发还以颜色,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波兰组合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不合时宜的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但是他们在随后的第六局打出一记制胜分后同样取得回破,保发后取得了4-3的领先。第八局印度组合保发后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得手,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扳回一城。

  进入抢十决胜盘,双方在开局战成5-5平,不过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在随后开始发力,连下四分后拿到四个赛点,尽管布帕蒂/佩斯化解一个,但波兰组合还是以10-6笑到了最后,五次参加总决赛以来首次晋级最终的决赛。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