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费德勒完胜送费雷尔12连败 第7次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23:41  新浪体育微博
ATP总决赛费德勒完胜送费雷尔12连败第7次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全场发球局均实现完美保发,未面临任何破发点,最终以7-5/6-3的比分连续第12次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生涯第七次杀入总决赛的争冠战。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806场胜利,他也追平了埃德博格的纪录,和自己的偶像并列史上胜场次第六。如果他能在决赛问鼎,不仅能超越埃德博格的胜场数,还将以总决赛六次夺冠的成绩位居史上第一。

  费德勒和费雷尔在职业生涯有过十一次交锋,瑞士球王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两人对上一次对战是去年的总决赛小组赛,当时费德勒以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在费雷尔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决赛是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当时粉碎费雷尔的冠军梦的也正是费德勒。面对视频-费德勒送费雷尔12连败 特松加进决赛欲再挑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本周势头如虹的费德勒,西班牙人想要结束连败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这场比赛中费雷尔的开局不错,首个发球局就连得四分轻松保发。不过费德勒的状态也相当出色,轻松在网前赢下一分后,他也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五局展开猛烈的攻势:强劲的正手进攻为他带来了首个破发点,不过随即进行调整,加强网前压迫的费雷尔还是成功化解危机,继续以3-2领先。挥霍机会的费德勒并没有自乱阵脚,他连续在两个发球局中都以Ace球拿下局点,显得霸气十足。费雷尔表现同样抢眼,西班牙人扎实的守住第九局后,以5-4向费德勒施压。但瑞士人在随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了五次被逼入平分的压力后,再度扳平了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费德勒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完成了致命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也以7-5赢得首盘较量。

  乘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持续向费雷尔施压,连续两次在正手轰出制胜球后,瑞士人成功实现了破发。随后依靠漂亮的发球保发后,他已经以2-0领先了。费雷尔在反手打出漂亮的直线穿越球后,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将比分追成1-2。心态不为所动的费德勒在网前轻松的正手截击得分后,也继续以3-1领先。顽强的费雷尔虽然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再度迫近比分,但难以撼动费德勒的发球局,他只能继续以2-4落后。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九局一次幸运的擦网球得分后化解了费雷尔的局点,随后尽管挥霍了一次赛末点,但火力全开的费德勒最终还是依靠自己的进攻再次破发得手,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