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年终总决赛惨淡出局 失望自我网球热情减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4:27  上海青年报

  “也许是我对网球的热情减弱了,也许是我比以往都要疲惫。我正处在信心的低谷,所以我的反应比平时慢,也直接导致防守速度的下滑。”如此落寞沮丧的纳达尔,还是我们一直熟悉的那个永不言败的斗士吗?纳达尔败了,败得灰头土脸,昨天清晨,他在ATP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末战中,6比7、6比4、3比6不敌特松加,无缘四强。

  纳达尔精疲力竭拼戴杯

  这场耗时2小时42分钟的鏖战,“法国阿里”特松加笑到了最后。第5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纳达尔,先后输给了费德勒和特松加,继2009年之后再次小组赛出局。

  其实,总决赛一向都不是纳豆的福地,每到年底他总是人困马乏。谈到昨天的表现,纳豆情绪低落:“我的发挥很一般,前两盘的表现只算是中规中矩,但决胜盘的发挥是个灾难!我的进攻太过平庸,打得也太冒进。特松加是个危险的对手,和他交战,必须有超常规的表现才能过关,他总能轻松预测到我每次击球的落点,抢先一步占据主动。”

  一周后,纳达尔还要率领西班牙队参加戴维斯杯决赛,对手是阿根廷,纳豆惨淡的2011赛季,究竟会有个怎样的结局?也许,他状态低迷到无法站上戴维斯杯的舞台,“我当然会为自己的国家赢得戴杯冠军而拼尽全力,还好西班牙队不只有我一名球员,如果最后队长认为我状况不佳,我们仍有其他出色的队友能够上场作战。”

  费德勒游刃有余看英超

  当25岁的纳达尔头重脚轻,30岁的费德勒却风头正劲。昨天凌晨,费德勒以2比1击败美国“大鱼”费什,三战全胜晋级总决赛四强。

  费德勒游刃有余到什么程度?他在赛前一晚还去观看了阿森纳的足球赛,邀请他的,是名将亨利,之前,亨利也曾坐在费德勒的包厢里,和“牛嫂”米尔卡一起为“奶牛”加油。

  费德勒说:“击败拉法从小组出线,我就去看比赛了,非常好的位置。坐在亨利的旁边很有趣,我问了很多问题,他耐心地回答我,就像是球队的经理。真的很享受!就像他也经常来看我的比赛一样,我给了他很多球票,现在轮到他为我做点事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