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尔期待结束对费德勒连败 赛季很长但只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8: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总决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以一个戏剧性十足的过程收尾。费雷尔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伯蒂奇逆转,从而痛失小组排名第一的资格。赢下这场比赛的伯蒂奇将力压德约科维奇出线,而被挤到小组第二的费雷尔则要在半决赛挑战状态如虹的费德勒。不过西班牙人在赛后仍显得相当淡定,表示自己将力争结束面对瑞士球王的连败。

  费雷尔在这场焦点大战中有个不错的开局,首盘轻松取胜后,他在第二盘又两度率先取得破发。不过随后发球背叛了自己,才导致错失好局。费雷尔在赛后说:“我认为自己在首盘打的非常漂亮,不过在第二盘破发后4-3,40-15领先时的发球实在太过糟糕了。”正是因为在次盘一发成功率下滑至不足40%,才给了伯蒂奇翻盘的机会。“到了决胜盘的时候他显然已经信心高涨,势头大好。而我的发球还是没有改善。当我的发球是这种表现的时候,是很难有机会击败一位顶尖选手的。”费雷尔补充道。

  伯蒂奇和费雷尔这场焦点大战是小组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它不仅决定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能否从小组出线,同时最终结果也将影响费雷尔的小组排位。而痛失好局落败的费雷尔,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去挑战此前已经连输十一次的费德勒。“我也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机会击败罗杰,但我肯定会在那场比赛中竭尽全力,拼搏至最后一分。我从没有赢过罗杰,我希望在明天能改变这个状况。”费雷尔继续说道,“起码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肩膀的旧患也没有复发。这是一个乐观的因素。”

  而被问及如何应对这位气势大好的瑞士球王时,费雷尔坦言道:“比赛在明晚就将打响,我没有太多准备时间,因此也很难在短时候研究出特别的应对策略。”西班牙在随后继续补充道:“因此我所能做的就是把心态放平稳,在今晚跟自己的团队一起吃顿饭,然后进行按摩放松。希望在今晚能有8、9小时的高质量睡眠,给自己为明天的比赛做足准备。”

  在总决赛上,世界第三穆雷(微博)因伤退赛,世界前二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都因身体极端疲劳都水平大跌,未能从小组突围。因此在年末有关赛程过长的老问题又再次被放上了台面。在本赛季已经打了76场比赛的费雷尔能理解这些同伴的处境,他说:“到了这个阶段,当然每个球员都觉得疲惫。因为赛季实在非常长,我们似乎每个礼拜都在抱怨这个问题。”这位有着勤勉的西班牙人语锋一转,在最后说道:“但有时候,我也必须接受这样的状况。比如我在休息一晚后,就必须在明天参加总决赛的四强大战。而当总决赛结束后,我又要回到西班牙参加最后的戴维斯杯决赛,这都是没人愿意忽视的重要比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