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理解纳豆为何厌倦比赛 澳网前不参加正式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6: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输给了蒂普萨勒维奇之后,小德的出线就掌握在别人的手里,随着伯蒂奇战胜费雷尔,塞尔维亚人的晋级梦也宣布破碎。谈到比赛、谈到明年的准备,世界第一提到最多的就是健康和充沛的经历,他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小德首先谈到了自己今天的发挥“我不想谈论别人的比赛,也无法左右那场比赛。就像我说说的,我一直专注于赢下每场比赛。我输掉了很关键的比赛,我认为自己有机会获胜,第一盘表现的非常出色,不过在他完成一次破发后就越打越好。如果这是我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至少比同费雷尔那场提升了很多。”

  进入赛季末,小德的身体状况有些糟糕,他也指出了问题的所在。“坦率的说,这似乎和睡眠没什么关系,和平时睡得一样好。只是身体现已经超负荷,今年打了太多的比赛,体力有点吃不消。只能说,现在和前10个月前不大一样,脑子里完全没有健康的感觉。或许这将是明年我所期待的,如果明天有比赛,我就多打一场,如果没有,我也会很开心能有更充足的休息。”

  戴维斯杯的受伤似乎成为小德赛季的转折点,总决赛中小德为此对发球进行了些调整。“因为是伤到了胃部,所以对发球有些影响,这里面发生了很多事。坦率的说,我不喜欢旧事重提,只是全力准备比赛。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事出有因。我在今年的发挥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会一直铭记在心,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棒的一年,现在我只想为2012做好准备。”

  纳达尔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谈到自己有些厌倦比赛,小德认为自己也深有同感。“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这段时间不想训练和比赛,特别是到了年末,你不像年初那么充满活力和激情,我想这就是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我很理解他,我现在或多或少也有这样的感觉。”

  最后小德谈到了明年的赛程安排。“首先要先休息几周,然后就和每年一样,没什么太大的调整。和去年不同,今年不会参加戴杯,留给我更多的时间调整。明年的澳网前,我不会参加正式的比赛。首先是到阿布扎比打表现赛,然后就直奔墨尔本为澳网做准备。明年有奥运会,赛程多少也受到些影响,不管怎样,明年夏天一定是非常忙碌,奥运年一直都很艰苦。在结束草地的比赛后就会参加罗杰斯杯的比赛。大家都面临同样地难题,你必须接受它。今年我在这些方面做的很好,跳过了一些比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像迈阿密之后我就跳过了蒙特卡洛。从后面的结果看,这样的决定非常明智,我有更充足的时间为比赛做准备。我现在最想念的,就是充沛的经历。想要赢得比赛,你就要在场上拼劲全力,现在我不能这么做。我想在有很充足的时间作调整,找回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一定会和去年做得一样好。

  (stefan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