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小德依旧低迷生死战败北 小组赛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0:24  新浪体育微博
ATP总决赛小德依旧低迷生死战败北小组赛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在A组一场焦点大战中,身体状况欠佳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延续此前输给费雷尔时的低迷状态,在与同胞蒂普萨勒维奇的生死战中以6-3/3-6/3-6的比分遭到后者逆转,以一胜两负结束了小组赛征战。在A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伯蒂奇经过2小时8分钟的激战,以3-6/7-5/6-1顽强逆转费雷尔。不仅使得自己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避免了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小组全胜的费德勒,而且还在最后时刻力压德约科维奇晋级半决赛。

  视频-ATP总决赛第6日:小德爆冷出局 伯蒂奇进4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这场引人关注的塞国德比战中,德约科维奇以三战全胜在交战纪录中占据着绝对领先的地位。不过在今年美网的1/4决赛上蒂普萨勒维奇曾给小德带来极大的麻烦。当时两人在前两盘均战至抢七,蒂普萨勒维奇还在第二盘成功抢下了胜利。只是随后伤势突然爆发,才让蒂普萨勒维奇在连续丢分后申请退赛。上轮遭费雷尔横扫的德约科维奇必须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才能避免让近况不俗的同胞再次逼入尴尬局面。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保住首个发球局。而蒂普萨勒维奇则在经历平分考验后,顺利将比分追成1-1平。以Love Game再保一局的小德开始加强的进攻的力度,连续压迫蒂普萨勒维奇的反拍得手后他也如愿取得了破发。在发球局轰出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制胜球后,德约科维奇已经以4-1领先了。虽然提高发球质量后,蒂普萨勒维奇追回了一局,不过在随后发球局发出这场比赛首个Ace球后,世界第一也继续以5-2领先。顽强的蒂普萨勒维奇并没有放弃,化解两个盘末点后把比分追近至3-5,但依靠得分率极高的第一发球,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以6-3赢得首盘较量。

  德约科维奇在次盘依然掌握着场上主动,不过顽强的蒂普萨勒维奇在发球局连续被逼入平分后仍咬牙坚持,并在前四局和同胞战至2-2平。蒂普萨勒维奇在第五局依靠一个Ace球保发后,气势开始提升。随后加强的底线防守质量后,他依靠德约科维奇一次小球下网首次实现了破发,以4-2领先。虽然随后失误增多的蒂普萨勒维奇遭到回破,不过德约科维奇也未能把握扳平比分的发球局。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蒂普萨勒维奇最终以6-3扳回一盘。

  乘胜追击的蒂普萨勒维奇在决胜盘开局就以一个漂亮的网前得分完成破发,以2-0领先。在稳住一发后德约科维奇追回一局,但发球表现同样出色的蒂普萨勒维奇还是轻松的继续以3-1领先。尽管德约科维奇在随后几个发球局都没有犯错,但蒂普萨勒维奇也同样一直死守发球局。当比分来到3-5落后时,重压之下的德约科维奇很快处于0-40落后。在挽救了前两个赛点后,小德还是无力回天。世界第一最终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小组出线席位岌岌可危。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男双较量中,美网冠军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以6-3/6-4击败6号种子林德斯泰德/特卡乌,继续保留着从小组赛出线的希望。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的发挥都相当接近,但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更高的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3-2占据主动。林德斯泰德/特卡乌在盘中发挥出现波动,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抓住一次破发机会后,也以6-3先拔头筹。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在次盘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虽然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一次破发优势就足以让他们以6-4笑到了最后。如果佩斯/布帕蒂在晚场比赛连丢两盘输给布莱恩兄弟的话,梅尔泽/佩兹斯奇纳尔就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