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遭遇颇似09年 戴杯或可再次成他复苏助推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纳达尔脸上写满无奈纳达尔脸上写满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和特松加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较量,将决定纳达尔能否晋级四强。不过西班牙人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全无亮点,最终被发球、进攻更为凶猛的特松加击败。不过在一周后的戴杯决赛,纳达尔仍有为本赛季完美收尾的机会。虽然在今年一直郁郁不得志,但走出过09年低谷的纳达尔,也许在明年将卷土重来,重塑辉煌。

  纳达尔和特松加显然都为这场生死战卯足火力,在首盘两人均死守发球局的情况下,特松加依靠更积极的上网压迫以7-2取胜。不过纳达尔在第二盘展开了反击,抓住盘末特松加表现起伏的机会以6-4扳回一盘。然而在决胜盘上西班牙人的状态却有了大幅的滑坡,最终三次交出发球局后,纳达尔无奈的以3-6输掉了比赛,拱手让出小组赛出线席位。

  就正如纳达尔赛后所说,全场比赛平庸的发挥,不足以让自己赢下这么一场生死较量。这是纳达尔继2009年后,再度在总决赛的小组赛即遭淘汰。当年纳达尔在伦敦惨吞三连败,以一盘不胜的尴尬战绩被淘汰出总决赛,其实就是他全年低迷的缩影。纳达尔在2009年初拿下一个澳网冠军后,就一直表现的相当挣扎。伤病爆发、父母离异的压力不仅导致他在法网的不败金身被打破,还直接让他错过随后温网卫冕战。在美网半决赛被德尔-波特罗横扫后,纳达尔当时面对顶尖球员连战连败,也让外界对他的质疑到达了巅峰。

  在今年纳达尔面临着几乎同样的命运。连续六次在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他不仅拱手让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还亲眼目睹对方从自己手上抢走温网以及美网两项大赛冠军。尽管赢得法网冠军,他守住了最后的领地,但年末的一连串失利,也让他的信心跌入了谷底。但和2009年一样,在总决赛小组赛出局后纳达尔也同样有戴杯决赛的任务。当年及时走出总决赛惨败阴影的纳达尔在本土球迷的助威下,连胜捷克的伯蒂奇和哈耶克,从而帮助西班牙赢得2009年的戴杯冠军。以这个冠军作为新起点,纳达尔在2010年度过了辉煌无比的一个赛季,席卷三个大满贯冠军并实现全满贯,一跃成为了能和费德勒争夺Goat的候选人。

  那么在本赛季纳达尔能否在戴杯有着同样触底反弹的机会呢?尽管仍然语带谦虚,但纳达尔还是表示在本土的红土场上,自己的发挥能够更加自如。不过今年的对手阿根廷却不容忽视,德尔-波特罗以牺牲争夺总决赛资格作为代价,就是要全力争夺戴杯冠军;而多年来的“无冕之王”纳尔班迪安虽然和大满贯已经渐行渐远,但带领阿根廷首夺戴杯冠军也是他的最大心愿。幸好纳达尔并不是孤身作战,费雷尔、F-洛佩兹这些实力派好手也一定能给予他有力的支撑。

  戴维斯杯冠军似乎总有着特殊的魔力。已经在网坛平庸的征战数年的德约科维奇,正是依靠去年戴杯冠军实现蜕变,并在本赛季超越费纳两人成为新的王者。有过2009-2010年从逆境中走出的经验,纳达尔现在对戴杯冠军也是充满渴望。期望能在下赛季有着新开始的纳达尔,绝不介意以今年年末的一个戴杯冠军作为助燃剂,来加速自己在明年的复苏势头。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