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对网球的热情有减弱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关于总决赛出线资格的一场生死战中,纳达尔经过三盘苦战后不敌法国人特松加,在小组即遭淘汰。在赛后纳达尔自认表现平庸,认为未能有打破常规的发挥是他最终落败的原因。不过纳达尔的赛季并未因此而结束,在一周后他还将率领西班牙,在主场与阿根廷争夺今年戴杯冠军。

  谈到在这场关键比赛的表现时,纳达尔说:“今晚我的发挥很一般,前两盘表现只算是不过不失,但决胜盘的发挥堪称灾难式。”纳达尔随后继续分析自己的表现,他说:“我在今晚的击球尚算稳定,但缺乏亮点。脚步移位过慢,正手的杀伤力也不够。在第二盘扳平比分后,其实我的表现一度有所回升。但在决胜盘的开局我的进攻还是太过平庸,打的也过于急进。”而对特松加的表现,纳达尔是赞赏有加,“特松加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和他的比赛从来都不会轻松。他的发球出色,总是抓住每一次击球发起进攻。和这样的对手交战,你必须有打破常规的发挥。但我在今天的表现却太过平庸了,他总能轻松的预测我每次击球的落点,抢先一步占据主动。”

  似乎自美网结束后,纳达尔的状态就有了明显的滑坡。对此,西班牙人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我在美网后的戴杯半决赛发挥的相当好。在东京决赛面对穆雷(微博)时,更打出全年最好的一盘比赛。不过自那以后,确实就不是我的最好水平了。”纳达尔解释道,“我可以就这个话题大聊90分钟,也许是因为我对网球的热情减弱了;也许是我比以往都要疲惫。我对自己过去三周的训练情况感到满意,但我认为自己还没能在比赛中找回正常的节奏。不过回看这个赛季,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总体表现出色的一年。当然以这样的结果结束2011赛季并不完美,但也让我对明年有了新的期望。我会延续着过去三周的良好训练状况,力争在明年澳网上有所作为。”

  但在大部分人眼中,纳达尔的2011年过的相当艰难,尤其是六次在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他的争胜心似乎也受到极大的打击。“其实我也明白自己的处境,当我来到伦敦时我对总决赛的期望并不高。但我仍然希望状况能有所改善。”纳达尔继续说道,“虽然最后结果并不如意,我所能做的只是接受这个结果。我当然想要走出低迷,我所知道的唯一方法就是更努力的训练,更多的思考网球,无论是场内、场外都尽善尽美。这将是我在未来12个月所要做的事情。但如果有球员在比赛发挥的比我好,就只能恭贺对方的胜利,坦然接受那样的失利。”

  不过纳达尔的2011赛季仍未结束,一周后的戴杯决赛也许会成为他最后的救赎。但他现在的状况,也给那场决赛带来变数。“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条件,虽然我只有一周回到泥地训练的时间,但那种场地能更有利于我的发挥。我知道自己正处于信心的低谷,所以我的反应比平时慢,也直接导致防守速度的下滑。但在红土上,偏慢的球速能给我的防守和进攻提供更多空间。”纳达尔在最后说道,“我当然会为自己的国家赢得戴杯冠军而拼尽全力,而且幸运的一点是西班牙队内不止我一名球员。如果最后队长认为我状况不佳,我们仍有其他出色的队友能够上场作战。”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