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6次巅峰对决无奈一边倒 费纳七年之痒难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3:5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费纳步入七年之痒费纳步入七年之痒

  第26次对决,费德勒送蛋速胜纳达尔

  “之所以这一场会很特别,因为他(纳达尔)是我最棒的对手,这里是最激烈的比赛,而且这真的有些出乎意料,总之他的地位会很重要。”

  ——费德勒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61分钟,6∶3、6∶0,赛前没有人想过,如此悬殊的比分会出现在第26次费纳决中。纳达尔的萎靡以及一边倒的局面,令费德勒赢球之后也没有任何兴奋的神情,也令昨日凌晨四点爬起床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失望不已。

  “费纳决”,自从2004年第一次相遇之后,就成为了网坛巅峰对决的代名词,但随着两位球员年岁增加、状态下降,这两位球员的对抗就如经历了“七年之痒”的情侣,已经不再具有当年的火花。今年,费德勒与纳达尔碰面了四次,仅有一次是在大满贯赛场上相遇,但这四战乏善可陈,竞争的激烈程度还比不上今年5月费德勒在法网半决赛阻击小德一战,更不能与2008年那场历时5小时的温网决赛相提并论。前三战,费德勒均不在最佳状态,早早就缴械投降,而这一次,费德勒做好了准备,纳达尔却失去了斗志。

  28个制胜分,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与其说是费德勒发挥得太完美,倒不如说是对手纳达尔实在太不堪一击。面对费德勒行云流水般的攻势,纳达尔却没有变身成“底线斗士”或“追分少年”。过往,纳达尔严密的底线防守总让费德勒头疼不已,但此役,纳达尔除了摇头、还是摇头,他不是在左奔右跑中失误,就是望着费德勒刁钻的回球无奈叹息。

  最终,费德勒仅用了61分钟就将之前自己7胜18负的纳达尔击败,并在第二局送给了对手一个尴尬的“鸭蛋”。战胜纳达尔之后,费德勒也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提前晋级半决赛。尽管赛场上是针锋相对的劲敌,但赛场下,两人却是私交甚笃、惺惺相惜的好友,在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鼓励了低落的纳达尔。“还不是让士气降下来的时候,还要继续战斗。”费德勒看好纳达尔能够战胜同样1胜1负的特松加晋级半决赛,“只因为他是纳达尔,因为他所成就的一切。”

  而“费纳决”的意义也正如费德勒的这一句话,虽然精彩不再,但是只因为他们是费德勒、纳达尔,因为他们所成就的一切,他们的对决就是经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