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豆争锋”费德勒自言完美 纳达尔输球不觉太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向来备受瞩目的“牛豆争锋”22日以纳达尔遭横扫的方式结束。费德勒自言基本发挥到极致,可谓指哪儿打哪儿,无懈可击。第二盘一局未赢的纳达尔却也不算沮丧,“也许说起来可笑,但我真的不是打得很差劲”。

  当日的ATP总决赛B组第二轮小组赛,费德勒和纳达尔展开争夺。结果,16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表现几近完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则看起来狼狈不堪。6:3、6:0,费德勒仅用了61分钟就将之前自己7胜18负的纳达尔击败,成为第一个晋级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的高手。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从头到尾都很棒的比赛,”30岁的“瑞士天王”赛后说。“我在底线掌控局势,我贴近底线打球,我发球很好,我让他措手不及。总之,我希望做的一切我都做到了,这并不是总能发生。”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不可一世的费德勒俨然已不在巅峰,但22日的完美发挥足以让他的球迷感到神魂颠倒。曾五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也承认,这次胜利的滋味妙不可言,“我职业生涯有一些很美妙的胜利,而今天的这一个绝对会排名很高。因为这可是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然而,看起来有些惨烈的落败没有让25岁的纳达尔显得很受伤。“他(费德勒)今天发挥太好了,所以我能做的只有接受这个现实,”纳达尔说。比分虽然悬殊,但纳达尔强调他已竭尽全力,“而且第一盘我打得不算糟糕,这说起来有些可笑,但我真的不是打得很差劲。他全场几乎没有失误,他打得太咄咄逼人了”。

  在费德勒看来,面对自己职业生涯最强劲的对手纳达尔,取胜的要领就是尽量不给他反应时间。如果把球打在中间,纳达尔拥有强大的实力回出致命球,“我今天整晚都可以成功地把球打到边角,这就是关键”。

  当然,正如纳达尔所言,小组赛的单循环赛制意味着现在还不是他说再见的时候,“还不是让士气降下来的时候,还要继续战斗”。接下来对阵同样1胜1负的法国人特松加,费德勒坚持看好拥有1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纳达尔。“只因为他是纳达尔,因为他所成就的一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