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赛季末频献最佳之作 触底反弹或迎生涯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7:26  新浪体育微博
费德勒用手中的球拍诠释了网球的古典魅力费德勒用手中的球拍诠释了网球的古典魅力

  新浪体育讯 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费纳第26次巅峰对决,在纳达尔的回球出界之后宣告结束。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第三比赛日的压轴大战中,费德勒仅用时60分钟就以6-3/6-0送蛋横扫纳达尔,从而保持了在室内硬地赛场对阵对手的全胜,同时也是在年终总决赛上的四战全胜。连续两年在赛季末爆发的费德勒让球迷对他新赛季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在经过了长达近半年的等待之后,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网坛最伟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在伦敦的O2体育馆迎来了他们之间的第26次对决,这场重演去年总决赛决赛的画面却是两人首次在总决赛的小组赛中碰面,如今他们都不再是世界第一,然而内心对胜利的渴望却没有丝毫改变。13连胜的瑞士快车继去年之后再次在年底爆发,而在今年屡次败在小德拍下的西班牙蛮牛却在经历着另样的痛苦,或许这样的局面也让两人对今天这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知道首盘比赛比分来到费德勒5-2领先的时候,是不是大家都想起了今年法网的决赛,不过这次费德勒没有让当时那一幕再现,他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统治了局面,而在第二盘比赛中也是完全占据主导,从而赢得了一场速胜。这还是两人26次交手以来局分最少的一次,而费德勒也凭借这场胜利实现了从硬地到草地到红土均送给对手6-0的比分,当然纳达尔在08年法网决赛也让瑞士人拿到了一场惨痛的失利,而在总的交手记录上西班牙人还是以17-9领先,或许费德勒无法改变胜少负多的劣势,但已经30岁的瑞士人用这场胜利证明自己依然具有竞争力。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在总决赛取得的第36场胜利,从而追平了鲍里斯-贝克尔并列史上第二,距离排名第一的伦德尔也仅有三场胜利之遥。而在总战绩方面,费德勒的这804场胜利距离排名第六的埃德伯格也仅差两场,极有希望在年内刷新自己在这两项成就方面的新高,并且以总决赛六冠的战绩超越伦德尔和桑普拉斯独霸榜首,当然这需要费德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成功卫冕,而以他目前的状态,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没有可能。

  在刚刚过去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中,费德勒两盘战胜了伯蒂奇,这位04年奥运会以及去年温网让瑞士人马失前蹄的捷克悍将在赛后说那个老的罗杰又回来了。的确费德勒在连续两年的赛季末都有惊艳的表现,无论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伯蒂奇还特松加,他都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优雅的身姿、出神入化的回球令人拍案叫绝,他用手中的球拍诠释了网球的古典魅力,他的击球总是那么地赏心悦目,轻松写意间透着巨大的杀伤力,正是那众多的武器让他屡屡打出杰作,也正是那每一个制胜分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心。

  或许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费德勒没有办法再像巅峰时期那样强势,不过已经拥有16座大满贯锦标的瑞士人心中依然充满了对网球的热爱,而这也是他继续追逐大满贯梦想的前进动力。在今年上海大师赛被穆雷(微博)取代世界第三的位置之后,费德勒自2003年7月7日以来首次无缘前三,能够长期处于顶尖位置本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而瑞士人也并没有让排名的变化影响到自己的状态,相反这样的结果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让他在赛季末打出了连胜小高潮,而这也让包括罗德-拉沃尔在内的名宿预测费德勒距离再夺大满贯已不远。

  阿加西在30岁之后还能赢得大满贯,而美国传奇巨星也是费德勒之前一位奶爸级大满贯冠军,同样两人在墨尔本公园还以四冠并列公开赛时代在澳网夺冠次数最多的记录,瑞士人能否像阿加西那样在明年的澳网实现30岁之后赢得大满贯呢?这的确是一大看点。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