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输球归咎家乡媒体 一旦落败就被称为苏格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5:13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本土作战的穆雷(微博)爆冷以0:2输给西班牙人费雷尔。另三大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也很一般,他们在首轮比赛中虽然赢了球,但都是苦战胜出。

  赛后,输球的穆雷忍不住“开炮”了,“为了保持自己的排名,还是得拿自己的身体当赌注,一拼再拼。”

  四大天王表现一般

  德约科维奇2:1胜、纳达尔2:1胜、费德勒2:1胜,穆雷更是0:2输了球,这就是ATP四大天王在年终总决赛首轮比赛中交出的答卷。

  其实,作为年终最后一项赛事,即使八位选手思想上会高度重视,但已经拼了一年的身心却很难精神抖擞。“如今的积分制度注定了我们都是在拿自己的身体拼命,如果你去年参加了该项赛事并获得了好成绩,而今年早早出局,就会被倒扣分数。”费德勒获胜后如是说。此前,他苦战三盘才战胜了特松加。

  德约科维奇的首场比赛过程也非常坎坷,不过总算结局还不坏。他苦战2小时39分钟,在决胜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化解一个赛点,最后抢七战胜了伯蒂奇。赛后德约科维奇感叹道:“比赛很艰难,比我想象的更艰难。”至于纳达尔,他也是2:1艰难战胜美国人费什。最为悲催的是本土作战的穆雷,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他却以0:2输给了费雷尔。

  穆雷赛后“开炮”

  穆雷和费雷尔的第一盘比赛结束后,穆雷请求了医疗暂停,“我的腹股沟感觉不太好,移动受到了些限制,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有很多的机会。”赛后的发布会上,关于他是否会退赛的问题成为所有人发问的重点,输了球的穆雷也没好气地回应道:“我会看看明天的身体状况,只要我愿意,哪怕到比赛前一分钟退赛都可以。”

  身体原因,并不是超一流选手陷入苦战的全部原因。穆雷坦言,他被本地媒体压得喘不过气来。“胜利时,我是‘伟大的英国希望’,而一旦落败,我被打回原形,成了‘苏格兰人’。”另外,穆雷还炮轰密集的赛程,“有时候非常累了,可是为了保持自己的排名,还是得拿自己的身体当赌注,一拼再拼。”

  除了主观的因素,伦敦这片室内球场的网速被队员们形容为“非常非常慢”,这也意味着需要很强的力量才能够打出致胜分。对于移动出色的选手来说,一旦球不容易打死,他们便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也是费雷尔和特松加在面对穆雷、费德勒时发挥上佳的主要原因。一片慢速球场,拉近了两个层次球员间的距离,这也是穆雷不满的原因之一。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