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年终赛费德勒复仇战胜特松加 纳达尔苦战胜费什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ATP年终大赏在英国伦敦揭开战幕,首个比赛日费德勒和纳达尔齐齐亮相,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场面并不像人们料想的那样轻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ATP巡回赛最后一项大赛大师杯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角逐,B组率先开打,5届赛会冠军、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比2、2比6和6比4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纳达尔同样苦战3盘,最终以6比2、3比6和7比6(3)险胜美国“老鱼”费什。

  大师杯赛总奖金高达507万美元,包括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微博)、费德勒在内的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在此一争高下,男单比赛不败夺冠将获得163万美元。

  根据签表,纳达尔、费德勒、特松加和费什进入B组,首日悉数亮相。赛季末,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进入疲劳期,要想赢得大师杯冠军,就必须打起精神,这也是近3年来年终世界第一无缘该项赛事冠军的原因之一,因为“一哥”此时往往更疲劳,而且还要为来年保积分未雨绸缪。

  费德勒和特松加一战被誉为“复仇之战”,后者在瑞士天王状态下滑时扮演了“落井下石者”的角色。在今年温网公开赛和罗杰斯杯赛上,他两度痛击费老,让后者重返巅峰的计划一再落空。

  昨天一战,两人前两盘战成1比1平,决胜盘费德勒以6比4险胜。老实说,这场球费德勒在ACE球上以3比6落后,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与对手持平,只是他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而特松加只有两次破发。

  带着两连冠来到伦敦,费德勒当然希望赛季末给自己和球迷一个交代,毕竟,四项大满贯和世界前3的头衔全部落空,让昔日天王很没面子。

  费德勒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被认为是策略性地放弃亚洲赛季后的利好结果。对此,费德勒解释道:“我不觉得现在打得很棒是因为在上海退赛,今年是非常忙的一年,我打了很多场比赛,美网和戴维斯杯后我的身体感到疼痛。明年是奥运年,也是非常忙的一年,我感觉我还需要休息,还有家庭、其他一些事情要处理,所以,我必须做出取舍,我想这就是我退赛的原因。当然我不希望这在亚洲赛季成为趋势,我很在意亚洲的市场和比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大师杯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3号种子穆雷对阵5号种子费雷尔,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7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的比赛则成为首轮的压轴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