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穆雷意外吞下完败 费雷尔收获硬地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ATP总决赛穆雷意外吞下完败费雷尔收获硬地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伦敦当地时间21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阶段首轮争夺。本土宠儿安迪-穆雷(微博)在两盘都率先取得破发的情况下,以4-6/5-7完败给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小组首战意外失利,而这也是他在两人生涯九次交锋中首次在硬地赛场败在对手拍下。

  穆雷与费雷尔在过去有过八次交锋,英国天才以五胜三负占据领先。费雷尔在面对穆雷所取得的三场胜利,全部都来自擅长的红土场,穆雷则保持着硬地的不败记录。两人在今年的三次遭遇全部以穆雷的胜利而告终,其中在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上,西班牙人的大师赛冠军梦正是被穆雷所击碎。

视频-ATP总决赛第二日集锦 穆雷遭横扫小德逆转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伊始,费雷尔在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得气势十足。而依靠犀利的一发,穆雷也顺利将比分追平。英国天才在第三局展开攻势,费雷尔虽然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一次正手失误还是让他遭到破发。不过穆雷也未能顺势扩大战果,连续的失误导致他随即交回发球局,费雷尔也抓住机会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不过在比分来到4-4时,穆雷一度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可惜关键时刻过于保守的球风,给了费雷尔反击的机会。惊险保发的西班牙人随即反客为主,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多次化解局点后,最终依靠穆雷一次正手提拉出界取得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盘间接受了申请医疗暂停的穆雷在次盘开局状态有所回升,依靠费雷尔的穿越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后,英国天才很快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经过平分考验追回一局后,费雷尔的专注力开始提升。尽管穆雷随后在发球局击出漂亮的胯下击球,但费雷尔仍然直落四分取得回破,并在轰出一记Ace球后,以3-2反超了比分。穆雷在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士气一度实现了反超。不过他在第七局取得破发后再次犯错:在随后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费雷尔也抓住机会再次以5-4反超了比分。尽管穆雷顶住了第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他最终还是在第十二局中缴械投降: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的费雷尔以7-5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此外,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双打比赛中,4号种子佩斯/布帕蒂遭遇林德斯泰德/特卡乌有力的冲击,最终以6-7(6)/1-6失利,小组首战落败。尽管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印度组合及时回破得手追平比分,但林德斯泰德/特卡乌在随后仍然一直掌握场上主动。佩斯/布帕蒂在第九局交出发球局后一度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虽然他们成功把比赛带入抢七,但林德斯泰德/特卡乌还是以8-6赢得首盘较量。乘胜追击的林德斯泰德/特卡乌在次盘早早取得3-0的领先,佩斯/布帕蒂不仅未能挽回劣势,反而在第六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