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界杯首战不敌美国 韩乔生:像女排打肯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4:11  扬子晚报微博

  昨天,第十二届男子世界杯排球赛在日本拉开战幕。上午十点,在鹿儿岛开战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由于实力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中国队以0:3输给了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4:25、23:25和21:25。

  周建安输球不输信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微博)、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自由防守球员任琦。历史上两队18次交手,中国队3胜15负劣势明显,不过2009年世界联赛,中国队曾经在主场以3:2力克美国队。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发挥不佳,很快就以大比分败下阵来,然而调整之后的第二局,中国队一度占据了很大的领先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时仍以16:12领先,不过最终被美国队慢慢追上,并以2分的劣势再丢一局。第三局的情况和第二局如出一辙,一路领先的中国队到了20平之后连丢4分,仲为君后攻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安德森的强攻命中最终帮助美国队以25:21锁定胜局。

  据悉,赛后周建安认为,虽然完败对手,但是帮助年轻的队员们树立了信心。他说:“从今天这场球来说,增加了我们队员的信心,之前没有跟美国队在大赛中交过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信心就是心里有底,看清楚对手在哪些方面比我们强,这样来树立信心是比较实在的。”

  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来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男排,周建安表示这又是一场硬仗。他说:“重要的还是要把我们自身的比赛节奏打出来,对手身高很高,网上会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希望队员们通过对美国队的比赛建立起自信,冲击对手。”

  韩乔生(微博):如同中国女排(微博)打肯尼亚队

  因实力差距明显,中国男排很难爆冷。名嘴韩乔生将中美男排对决与女排相比,他直言:“美国男排与中国队比赛就如同中国女排对肯尼亚队一样,中国女排对肯尼亚肯定不会做重点准备,因为有很多强劲的对手,同样美国男排对中国男排的比赛,美国男排把重点也会放在对古巴、对意大利、对俄罗斯、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队伍。

  相对中国来讲,在美国男排没有对我们做出重点布置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好的拦防体系。其实,第一局美国队的状态还不如以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更不可同日而语。但尽管如此依然可以看到他们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线上。美国队打的速度要比我们快,他们是真正的快攻。我们队员高度并不比美国低,但美国队高举高打很有实力。”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