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服禁药言论太幼稚 对阵费德勒是艰难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世界第二纳达尔在伦敦总决赛小组赛首场意外遭遇苦战,与“美国大鱼”费什苦战近3个小时才艰难胜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透露从第三盘开始,自己的胃部就感到非常不适。不过纳达尔也表示,这不会影响到下一场与费德勒的交手。

  “对我来说,这场胜利很重要,尤其是信心方面,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开始一项赛事。我觉得我在首盘的发挥很不错。第二盘变得困难起来,开局被破发后之后,他更有信心了。从那之后,比赛变得很激烈。第三盘有点疯狂,起伏很大。但是从那盘开始,我的胃部很不舒服。所以我真的很幸运,能够胜出,我很高兴。”纳达尔总结道。同时他也给予了费什很高的评价。“他打得很有侵略性,底线、发球和上网都发挥得很不错。只不过在抢七时,他出现了过多的失误。”

  在记者的要求下,纳达尔进一步谈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现在感觉很不好。我需要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下,因为我在胃部不适的情况下坚持打了一个小时的比赛。当你感觉不舒服时,还得不断奔跑,肌肉会更加疲劳。现在我的身体状况显然不是最好。但我坚持到了最后。要想进入半决赛,这是很重要的一场胜利。”

  显然,纳达尔也不清楚为何胃部会突然出现“状况”。“我在比赛前就吃了些意大利面而已。中午在酒店吃了鲑鱼意面,没什么特别的,和平常一样。但第二盘中期,我就有些感觉了。不过真正开始恶化是第三盘开局阶段。2-0领先时我去了趟洗手间。我服用了一片Fortasec(抗腹泻药),希望能缓解下。”

  纳达尔将在小组赛第二场遭遇老对手费德勒,他表示今天的不适不会影响到备受关注的费纳第26次对决。“我担心明天的训练。但两天(休息)应该够了。”马洛卡小子还专门观看了费德勒与特松加的比赛。“我只是看了第一盘和最后一点儿,罗杰发挥很出色。”纳达尔坦言下一场比赛对自己而言,是个严峻的挑战。“他发挥很出色,连续赢得了两项赛事,今天也赢了。所以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的。”

  前法网冠军雅尼克-诺阿那番“西班牙运动员普遍服用禁药”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费雷尔等西班牙球员都已经做出了回应。当记者抛出这个话题时,纳达尔直言:“我能说什么?我无法用英语来表达我的感受。这个家伙不配在任何报纸上写专栏。他所说的那些实在是太愚蠢了,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众所周知,我们有很多反禁药措施。所以他写的文章太幼稚了,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最后,纳达尔否认自己曾经批评英国税收制度过于严苛,他表示这是媒体的断章取义。“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流言传出是因为我明年要去哈雷参赛,而不是女王杯。我想去哪儿参赛,这是我的自由。过去四年,我参加了女王杯,所以哈雷希望我能再次去那里参赛。我很高兴能够重返德国参赛,从2008年后,我就没有在德国打过球。女王杯是非常棒的赛事,极具历史意义,与众不同。但是你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的赛事。如果只是从球员角度出发,当然英国的税收有些沉重。可我没有权利对这个问题指手画脚,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制度。”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