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期待总决赛第六冠 盼与纳达尔奉献经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4:31  ATP中文官网

  可以说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决赛最受欢迎球员,就是冲着第六次夺冠来到这里的。然而,携着12连胜来到伦敦的瑞士人却相信竞争是敞开的。

  30岁的费德勒在和拉菲尔·纳达尔同被分到B组后将要重演网球史上最勾人心玄的对决。但是费德勒表明,同组的对手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和马迪·费什也远非等闲之辈来凑数参赛的。

  “今年的比赛会很有趣因为排名前四位的选手是最受欢迎的,然后排名五到八的选手又都有潜力击败前四的选手进入决赛,”费德勒在周五O2体育馆接受圆桌采访时说道。“他们打得也很棒,也可以在任何一天击败任何一个人而且都完全有能力赢得总决赛冠军。前八的选手实力都很接近,每个人都有潜力在这夺冠。

  ”我很希望在这拿到第六个冠军,“费德勒继续说道。“我年底前获得了很多成功。这是继巴塞尔和巴黎夺冠后的又一项挑战。作为卫冕冠军,我希望我有机会发挥出色并强势结束本赛季。”

  在去年O2体育馆的决赛中,费德勒3盘击败纳达尔,但是那以后两人的三次遭遇他都输给了西班牙人,最近的一场就是今年罗兰加洛斯决赛。瑞士人坚称,尽管对阵纳达尔只有8胜17负,但他一直期待和他的对抗。

  “我一直很享受和拉法的比赛;我们没在室内打过多少比赛,”费德勒评论道。“和他比赛总是很令人兴奋。我很享受去年的决赛,但是我也很喜欢和拉法的其他比赛:比如温网决赛,法网决赛。我们有过几场经典战役,我希望这次我们也能再来那么一场。”

  世界排名第四的费德勒的首场比赛安排在周日下午,将对阵一周前巴黎银行大师赛决赛中的手下败将特松加,他申明很喜欢小组头两名进入半决赛的赛制安排。

  “很高兴知道你至少会打三场比赛,”费德勒说道。“在第一轮就要面对世界前10的选手说实话很让人紧张心跳。通常来说你输掉一场比赛后就没有机会了,但是在这你就还有可能晋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