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与三位大满贯冠军竞争不怯场 最害怕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11  ATP中文官网

  乔o维尔弗雷德o特松加三年以来首次入围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周五他透露唯一让他害怕的人就是他的母亲伊芙琳。

  “将与三位大满贯得主竞争,但是我在场上从不会怯场,” 特松加说道,“唯一让我害怕的人就是我的母亲伊芙琳,当她生我气的时候。”

  法国人在O2体育馆上自信满满,意识到关键在于周日面对费德勒的B组单循环首场比赛必须力争一个好的开局。

  “对我而言在赛事中取得一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因为当我满怀信心进行比赛时,我知道自己能够有所成就,”特松加说道,“任何运动你都无法确认将面对何种水准的对手,所以我只能尽力做好准备。“

  “在巴黎决赛的失利,让我再次面对费德勒的时候会感到一点压力。每次你跟别人比赛都能学到新的东西。上周,我学到了费德勒的状态比我好,而在六月的温网我的状态比他好。”

  回顾今年温网1/4决赛以3比6,6比7(3),6比4,6比4和6比4逆转费德勒,特松加说道,“逆转费德勒与逆转其他选手不同,他是至今最强的球员,当然逆转战胜他是一项壮举。在场上总是想着赢球,当时我发现自己已经落后两盘时,就准备拼到最后一分。”

  26岁的特松加是第二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三年前,他在上海大师杯上小组1胜2负。

  “能到这参赛很棒,”特松加说道,“我不是每年都进入总决赛的,所以这对我有点特殊,今年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入围总决赛。在女王俱乐部杯上战胜拉菲尔o纳达尔以及在温网对面罗杰o费德勒的胜利给了我再次入围总决赛的信心。

  “过去两个月的入围之争真让人兴奋,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奋斗。美网之后,我们每一个球员的共同目标就是入围年终总决赛,它就像是第五个大满贯。所以能在这比赛很重要。我喜欢打室内赛事并且会全力以赴。”

  特松加本赛季战绩为52胜22负,获得两项ATP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包括在梅兹举行的梅兹公开赛(战胜柳比西奇)和在维也纳举行的奥地利银行杯(战胜德尔波特罗)。他还在以下赛事进入了决赛,包括女王俱乐部杯(负于穆雷(微博))、鹿特丹公开赛(负于索德林)以及上周进行的巴黎银行大师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