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奥尼奇表演赛完胜桑普拉斯 桑神赞加新星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多伦多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上,20岁的拉奥尼奇终于梦想成真,和自己的偶像桑普拉斯在赛场上来了番友情较量。不过面对年过40的昔日球王,加拿大新星没有留情,以7-6(4)/6-1胜出。桑普拉斯赛后对拉奥尼奇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拉奥尼奇与桑普拉斯的这场表演赛在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进行,这也是桑普拉斯退役后首次在加拿大比赛。拉奥尼奇的发球给这位拥有14个大满贯头衔的球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孩子的发球太强势了。”桑普拉斯感叹。

  共有5707名球迷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气氛非常轻松。桑普拉斯在拿下首局后,高举双臂做兴奋状。拉奥尼奇随后发出标志性的大力ace球,引来球迷的欢呼,就连老球王也刮目相看。比赛期间,有一名球迷突然大喊:“为什么这么认真,皮特?”桑普拉斯笑着把球轻轻击到了球迷包厢中。

  这是加拿大航空中心首次举办网球赛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奥尼奇有些害羞:“我看他比赛的时间加起来可比他看我的时间要多数千个小时。”桑普拉斯则开玩笑地表示:“我只是希望他能悠着点,并且牢记我比他多拿了14个大满贯的事实。”

  赛后,拉奥尼奇坦言,踏上球场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我会铭记这一刻,永远不会忘记。”这位加拿大新星在本赛季迎来了突破,年初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56位,现在已经窜身到了第31位。在年初的圣何塞站,他首夺巡回赛冠军,紧接着又在孟菲斯站收获亚军。

  桑普拉斯表示自己第一次碰到拉奥尼奇就是在2月的圣何塞公开赛上。“显然他拥有非常强势的发球,二发也相当不错。但是他还能做很多不同的事,他能上网,也有底线能力,他的球感很不错。他有着光明的前景。”

  在桑普拉斯看来,拉奥尼奇的打法很符合当今网坛的发展。“当我看年轻球员时,往往注意他们有怎样的武器。一旦你的发球时速能达到217或者225公里,那就是相当了不起的武器。他还很年轻,对比赛充满渴望。”

  经历了上半赛季的迅速崛起后,拉奥尼奇在下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也有所下滑。温网他在第二轮退赛,随后接受了臀部手术,休战近3个月,直到亚洲赛季才复出。“米洛斯现在需要经验的积累。他需要更多的比赛,必须保持健康。”桑普拉斯还强调了耐心,“别指望他明年就赢得温网。他需要时间。他能成功,但需要保持耐心,我们不能给这孩子太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今后变得越来越好。”

  对于桑普拉斯的褒奖,拉奥尼奇表现得很是谦逊。“能够从他口中听到这样的评论真是不可思议,这对我来说意味太多。不过我很清楚,自己的未来不能依靠其他人,我还得继续努力。”

  桑普拉斯则庆幸自己不需要再玩命训练了。他开玩笑地表示一点都不想念球员时期,反倒很享受打元老赛和表演赛。“在我退役后,有三到四年我远离网球,甚至不去谈论网球。我的体重增加了,人也变懒了。现在我又回到了赛场。能够和米洛斯打球是不小的挑战,愉快的经历。”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