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称穆雷亚洲三冠无深度 感受到纳达尔风格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1: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费德勒在巴黎大师赛的表现,让人看到了这位年过30的昔日霸主在未来几年的网坛仍然能继续作为。对于喜欢他的球迷而言,这无疑是最好的消息;但对于同场竞技的对手来说,也许要敲响警钟了。

  事事未雨绸缪的费德勒已经向自己的服装赞助商表示,自己未来的征战蓝图起码会延续到2013年。他说:“我向来喜欢为自己提前制定一年后的计划,这样我就能知道届时该会遇到些什么状况。可能正是这种方式,让我多年来避免了重大的伤病。”这样一丝不苟的个性,也可以解释为何在迈入而立之年后,费德勒仍然是下周伦敦总决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费德勒的热门地位是有着扎实的战绩作为基础。在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连续两周背靠背夺冠,让费德勒成为年末的焦点。虽然对上一次实现背靠背夺冠已经是遥远的2006年,但费德勒多年来的出色战绩毋庸置疑。在接受采访时他坦承的谈到了几个主要对手,包括穆雷(微博)在亚洲旋风式的胜利,以及纳达尔如今的体能状况。

  虽然已经滑落至世界第四,但如果他能在伦敦实现卫冕,就大有希望反超穆雷重返世界第三。“我并不是要贬低安迪在亚洲所取得的成绩,但坦白说今年的亚洲赛季阵容确实缺乏深度。”费德勒说,“诺瓦克没有参赛;我也没有出现在上海;拉法更是早早被淘汰。但不管如何,安迪能在八月蒙特利尔输给安德森后,有着如此强势的反弹总是好事。不要忘了在当时看起来,他的状况可是糟透了。”

  外界认为穆雷赢得大满贯处女冠的时间拖的越久,实现的可能性就越小。但费德勒并不认同这种理论。“在过去一年半他确实深受‘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压力困扰。”费德勒分析道,“但我认为现在他已经能处之泰然了。因为经历了这么多的起起伏伏后,他已经懂得如何应对压力。我一直都认为以安迪的实力,大满贯冠军的到来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现在我也相信,他的2012赛季将会相当成功。”

  在上海大师赛疲态尽显,让纳达尔的身体成为球迷担忧的焦点。“在三年前当我看到拉法每一场比赛都站在远离底线的地方,竭尽全力的跑动击球时,我也曾一度担心他的体能是否能支持的了。”费德勒表达自己的看法,“如今他的站位更接近底线,风格也更有侵略性了。但由于击球速度偏慢,因此他要做的事情还是不少。”费德勒补充道:“他今年已经打了不少比赛,身体也有明显的反应。不过我仍然认为他能够应付一些马拉松式的鏖战。”

  和穆雷相比,费德勒显然和纳达尔的关系更为亲密。但在四巨头里,德约科维奇也许是费德勒最为生疏的一位后辈。“因为我的生活和他们全然不同。”费德勒解释道,“我有小孩要照顾,而且我还拥有一些他们尚未取得的记录。我的生活中实在有太多的事情要打理了。我明白每个人的生活固然都不尽相同,但和他们相比,我和他们的生活的差异性应该是最大的。”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