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总决赛竞争呈开放性 小德若无伤病会很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2: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伦敦年终总决赛最后三个席位归属已经揭晓。正在巴黎征战的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示,此次总决赛的竞争呈现开放性,每个参赛球员都有机会。

  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将在11月20日于伦敦拉开战幕,参加的8位选手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费德勒、费雷尔、伯蒂奇、特松加以及费什。“我不认为排在第5、6、7和8位的球员就没有机会了。”在赢得生涯第800场胜利之后,费德勒展望伦敦竞争,“我认为他们绝对有机会走得更远,就像那一年德尔-波特罗和达维登科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我认为今年也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

  费德勒特别提到了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小德。“我认为费什和小德目前都有些疲惫。不过重申一遍,我觉得一周的休息调整足以解决所有问题,他们可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就让我们设想每个人都处在最佳状态吧。我想这次的竞争会非常有意思,因为人人都有机会击败他的对手。”

  去年,四巨头最终会师半决赛,上演了球迷期待的巅峰对决。费德勒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击败了小德和纳达尔,捧起冠军奖杯。那也是他生涯第五次夺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对于四巨头接下去的表现,费德勒表示:“我确实认为如果小德身体没有问题,穆雷也很健康,现在看来他状况确实不错,这两人是很难击败的。至于拉法,无论如何,他一直是个很难缠的对手。所以我觉得这会是一届非常精彩的总决赛。我很期待,这是个竞争激烈的赛季,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一份子。”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