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驳小德打球为出勤奖流言 忧其赛季恐提前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波多 让我们讨论下这个问题:德约科维奇出战巴黎大师赛仅仅是为了确保他能拿到ATP年终奖金吗?因为如果他缺席巴黎大师赛,他就没有资格拿到年终奖金。因为有规定,一名选手若连续缺席两站大师赛,他的年终分红将减少160万美元。而德约科维奇在几周前已经缺席了上海大师赛。

  考虑到德约科维奇的排名和所取得的成就--一年三个大满贯冠军并连续六次击败纳达尔,这160万美元的“出勤奖“对他来说无足轻重。更何况,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即便德约科维奇不出席随后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凭借他在今年或3/4个赛季所取得的辉煌战绩也足够载入史册。

  德约科维奇的最后1/4个赛季被背伤所毁,导致他缺席了整个亚洲赛季。随后他肩伤复发,导致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退出和穆雷的决赛,也是他在上周巴塞尔室内赛上爆冷输给锦织圭的主要原因。

  所有这一切都解释了为什么巴黎有流言称德约出席比赛只是为了确保他的名字出现在年终奖金分红的名单上。从表面上看,似乎有道理。如果德约在第一场对阵多迪格的比赛中勉强打完一盘,然后宣布因伤退赛,这样我会相信这个流言。相反,德约战胜了多迪格,然后在第二场和同胞好友特洛伊基大战三盘,他还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不到24小时,他宣布退赛。

  我无法想象德约会拿自己的职业生涯赌博,只为了在巴黎坚持更久一点时间,以便获得年终奖金分红的资格。此外,他还可以通过退赛来帮助好友特洛伊基。所以我认为尽管德约很乐意得到这笔年终奖金,但是他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克服伤痛,取得胜利。

  正如德约科维奇向媒体所说的:“我会先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尽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内心渴望战斗到体能用尽的最后一刻。”他当然也想满载着荣誉冲过终点线,这也是他为何对失望的巴黎观众这么说道:“我对买票来观看我比赛的人表示抱歉。”

  我们不知道他的伤究竟有多严重。德约似乎表示他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我的身体疼痛,需要恢复。”但是过去几周他却竭尽全力克服肩伤来比赛,以求能体面地结束这一年。”

  如果德约科维奇以这种方式结束本赛季,这多少有些遗憾。而且,他将就此终结本赛季以免肩伤恶化的呼声也渐渐增高。他的这个伤病由来已久,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所以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在回到墨尔本捍卫澳网卫冕冠军头衔之前,德约科维奇将没有多少时间来品尝2011赛季的芬芳。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