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坦言当前自信十足 俄队长赞其为现象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1年联合会杯决赛大幕落下。在世界第二科维托娃的带领下,捷克队以总比分3-2击败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夺得成为独立国家后的首个联合会杯冠军头衔。赛后,捷克队的姑娘们欣喜若狂,而输球的俄罗斯队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

  刚刚在伊斯坦布尔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科维托娃成为捷克获胜的主要功臣。在首日轻取基里连科之后,第二天她面对的是库兹涅佐娃。双方各胜一盘后,比赛进入决胜盘的较量,科维托娃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6局,完成逆转。

  “第一盘比赛我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而斯维特拉娜移动和回球都很出色。”从第二盘开始,科维托娃调整了战术,“第三盘0-3落后时,我一度以为自己不可能赢了。但是队长对我说,你只是被破发了一次,破回来就行了。于是在她的发球局,我积极接发抢攻,这很重要。”

  本赛季,科维托娃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保持不败(6战全胜),同时也是她在室内硬地收获的第21场连胜。“可能在伊斯坦布尔之后,我变得更有信心了,知道如何面对逆境。我很高兴能在联杯决赛中赢得两场胜利。”科维托娃坦言。

  失利虽然令库兹涅佐娃感到沮丧,但她还是称赞了科维托娃的表现:“第三盘0-3落后后,她越打越好。我的有些丢分实在是运气不佳。我们俩的差别就在于本赛季她打了很多比赛,而我则缺少这样激烈的竞争。我今天发挥还算不错,但她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好些。”

  俄罗斯队队长塔皮舍切夫也衷心赞扬了科维托娃:“科维托娃是捷克队胜出的关键。她是现象级的球员。”同时他对主将兹沃娜列娃的因伤缺阵也表示了极大的遗憾:“很显然没有兹娃,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她的伤打乱了我们的备战计划。”

  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在第4场击败萨法洛娃,帮助俄罗斯队扳平总比分。但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捷克队的赫拉德卡/佩斯克更胜一筹,横扫基里连科/维斯尼娜组合。捷克队队长帕拉表示:“我很高兴我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种感觉很棒。这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这就是团队合作。我和姑娘们,还有整个团队,都会好好享受这种不可思议的美妙感觉。”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