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赛本土黑马一鸣惊人 苦战3小时捧赛季第2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1:25  新浪体育微博
格拉诺勒斯高举奖杯格拉诺勒斯高举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瓦伦西亚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19,000欧元的ATP500赛瓦伦西亚公开赛结束冠亚军争夺。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苦战之后,西班牙选手格拉诺耶斯以6-2/4-6/7-6(3)的总比分力克阿根廷人摩纳哥,如愿在主场夺魁,这也是格拉诺耶斯职业生涯取得的第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

  本周的瓦伦西亚比赛中多次出现冷门,并不是十分擅长硬地作战的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一路淘汰阿尔玛格罗、弗格尼尼、费雷罗等,半决赛中又成功将头号种子费雷尔斩落下马,闯入决赛;下半区中,坐镇主场的格拉诺耶斯更是表现神勇,先后击败多尔戈博洛夫、西里奇、孟菲尔斯、德尔-波特罗四位实力过人的种子选手,以黑马姿态杀入决赛。

  格拉诺耶斯和摩纳哥此前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各取一胜平分秋色。上赛季的瓦伦西亚站比赛中,西班牙人曾经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时隔一个赛季再度相逢,这场耗时三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一波三折,最终主场作战的格拉诺耶斯技高一筹,凭借决胜盘抢七的稳定发挥锁定胜局,本赛季第二次问鼎巡回赛单打冠军金杯。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格拉诺耶斯信心满满,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率先展开攻势,相比而言摩纳哥则有些慢热,第2局就惨遭对手破发,格拉诺耶斯随后轻松保住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此后场上形势一度变得比较沉闷,对阵双方都努力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8局,格拉诺耶斯才再度兑现破发点,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摩纳哥开局放手一搏,随即收效破掉对手发球局,以2-0领先。落后的格拉诺耶斯不急不躁,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展开反击,心态平稳的他紧接着就完成了回破,将场上比分追至2-2。战至第7局,摩纳哥再破对手发球局,尽管格拉诺耶斯此后也多次握有破发点,但无奈无法送出致命一击,阿根廷人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扳回一城。

  比赛进入决胜盘,手感正热的摩纳哥乘胜追击,开局即兑现破发点,又一次以2-0领先对手。格拉诺耶斯也没有放弃,努力寻找回破机会,多次错过破发点后终于在第8局中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4。重拾自信的西班牙人再接再厉,在第10局率先拿到赛点,奋力一搏的摩纳哥如愿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5-5。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格拉诺耶斯在主场观众如雷的呐喊声中牢牢掌控主动,最终以7-3锁定胜局,摘得赛季个人第二冠。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格勒诺勒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