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谨慎谈联杯争冠机会 俄队长遗憾兹娃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4: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联合会杯决赛即将在今晚拉开战幕,客场作战的捷克寄望刚刚在总决赛夺冠的科维托娃能带领球队战胜整体实力强大的俄罗斯,从而赢得历史上首个联杯冠军。由于兹沃娜列娃的退赛,科维托娃在揭幕战上将面对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的挑战,而库兹涅佐娃则在随后和萨法洛娃交手。

  仅在五年前有过两场联合会杯出赛经验的基里连科,因为兹沃娜列娃的临时退赛而被委以重任。俄罗斯队长塔皮什切夫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兹沃娜列娃的缺席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损失。”这位俄罗斯网坛的掌门人继续补充道:“如果她能顺利出赛,我们的实力无疑会大增。不过她近期的状态相当糟糕,而且失去了正常的发球能力后,她也成为队中最薄弱的一环了。”

  虽然对方因为兹沃娜列娃的肩伤发作而实力大减,但世界排名第二的科维托娃仍不敢轻视俄罗斯队。她说:“我认为她们依然非常强大,冠军的归属仍然是一个悬念,双方机会各半。”科维托娃在今年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一个赛季,她先后赢下了包括温网和总决赛在内的六个冠军,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30开外飙升至年终第二。因此,她也被视作捷克能否实现历史性的突破,首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的关键人物。

  科维托娃在联合会杯的历史战绩为9胜4负,而作为核心她在今年四次出场全部取胜,也是捷克能跻身决赛的功臣。尽管度过了漫长的一个赛季,但科维托娃并不认为自己已经精力耗尽。“在决赛上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取胜。而事实上我也不感到疲倦。”21岁的科维托娃在谈到对手基里连科时说,“联合会杯的比赛和平时的巡回赛是完全两回事。即使她在以前曾经击败过我,但这也不代表她会占到多少便宜。”

  基里连科承认,她此前一直以为帕芙柳琴科娃才是周六出战单打的球员,但显然2009年两次击败科维托娃的经验让塔皮什切夫更信任基里连科。而为了报答队长的信任,基里连科对于首场比赛也显得志在必得。“当你知道这是这个赛季最后一项赛事时,你肯定想要展现自己的最好状态。”这位俄罗斯美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有着“老狐狸”之称的塔皮什切夫除了意外的选用基里连科外,他在双打方面的选人也同样出人意料:召入双打高手维斯尼娜代替兹沃娜列娃,搭档帕芙柳琴科娃挑战对手大满贯冠军级别对手佩斯克/赫拉德卡。“这纯粹是一个战术性的选择。”塔皮什切夫说,“因为决赛分两天进行,而在第二天的情况总是格外特殊。”

  在联杯拿下21胜7负的库兹涅佐娃将在周六出战萨法洛娃,后者在联杯的战绩仅为5胜8负。按照原定安排,在周日库兹涅佐娃就将挑战捷克的头号球手科维托娃,随后基里连科将再次出场对阵萨法洛娃。一旦双方在前四场战至平手,维斯尼娜/帕芙柳琴科娃和佩斯克/赫拉德卡的双打比赛,就决定着今年联合会杯冠军的归属。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