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官方声明:利斯基是病毒性病症 与食品安全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中国网球公开赛在金秋十月圆满落幕。在赛事结束近一个月之时,却爆出不和谐的声音。德国选手利斯基在接受本土媒体《图片报》采访时称,自己在中网比赛期间因为食物问题而造成了肠胃不适,用词十分激烈。

  对于利斯基的有关言论,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正式发表声明:2011中网赛事期间中网组委会未接到任何来自WTA球员个人和WTA官方的正式的关于球员餐饮卫生问题的投诉;WTA赛后评估报告中,对于2011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员餐饮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提出任何质疑;北京市卫生防疫部门全程对中网赛事包括球员餐饮服务在内的全部餐饮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实时监控和检查,未提出任何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报告。

  2011中网赛事期间,WTA官方公布的利斯基的退赛原因为“病毒性肠胃炎”。尽管退赛后利斯基本人曾通过社交网络个人页面发表了对赛事食品的质疑,但WTA官方迅速对这一言论进行了调查和表态,WTA现场的新闻官明确表示:“这是病毒性疾病,不是食物中毒。”利斯基参赛生病期间,中网组委会对其治疗也给予了全力的协助。同时,无论是利斯基本人,还是其他球员、WTA官方在整个赛事期间均未向组委会提出过有关食物中毒问题的投诉。WTA赛后评估报告中也未对赛事提供食品的质量提出任何的质疑。

  利斯基此次在赛事结束一个月后再次发表有关在中网期间食物中毒的言论,WTA也表示了高度的重视。WTA运动科学医学及球员发展部副总裁在最新声明中指出:“胃肠道疾病或肠胃炎最常见的表现为腹泻、腹部绞痛、恶心或呕吐,有时发热,这是一种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疾病。根据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球员的迹象、症状以及发病时间,赛事医生认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道疾病。”

  中网赛事创办8年来,球员餐饮一直由国际知名品牌香格里拉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供应,香格里拉集团自身具有严格的食品卫生监管流程,服务中网赛事期间从未出现过食品安全问题,国际组织也未曾提出任何异议。同时,作为一项大型的社会活动,中网组委会场内提供的全部餐饮服务8年来均由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提供现场实时的监控和检查。赛事期间每一天的食品卫生检查情况,政府监管部门均会做出记录。2011中网赛事期间,卫生监督部门从未对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所提供的球员餐饮、VIP餐饮提出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报告。

  2011中网赛事已经结束近一个月,利斯基在此时发表的与此前WTA官方声明、评估报告完全相左的言论令中网组委会感到吃惊和遗憾。根据上述材料和报告,我们有理由相信利斯基在中网赛事期间出现的不适与中网赛事提供的食品无关。由于利斯基的言论已经影响到对中网食品安全的评价,进而影响到了中网赛事的形象,中网组委会已经正式就此事与WTA进行了沟通,WTA已经表态,将尽快与球员就此事进行交涉,确保球员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利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