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赛波特罗费雷尔晋级四强 黑小酷苦战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7: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瓦伦西亚当地时间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19,000欧元的ATP500赛瓦伦西亚公开赛结束四强争夺。头号种子费雷尔以6-3/6-3的总比分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6-2/7-5战胜美国选手奎雷伊,携手摩纳哥晋级四强。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惨遭本土选手格拉诺耶斯淘汰,无缘半决赛。

  费雷尔和达维登科已经是老对手了,在两人过往的四次交锋中,达维登科以3胜1负占据上风。此役费雷尔主场作战,开局伊始就显现出了强大的杀伤力,14次一发仅丢1分,这足以显现他进攻之犀利。尽管达维登科也成功破掉西班牙人一个发球局,无奈自身表现糟糕,以3-6先交首盘。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依然牢牢掌控场上局势,达维登科几度试图逆转最终无望,再交发球局后以4-6失利。

  半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阿根廷人摩纳哥,后者本轮与前世界第一费雷罗激战一个半小时,最终摩纳哥技高一筹,以两个6-3顺利过关,轻松闯进四强。

  近来状态不错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也继续高奏凯歌,在与奎雷伊的对决中炮轰7记Ace。首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稳扎稳打,迅速确立场上主动,而奎雷伊则受困于发球,迟迟无法打出漂亮进攻,久攻不下之后自乱阵脚,两度丢掉发球局,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趋于平稳,对阵双方开局之后迟迟无法打破比分上的僵局,不过德尔-波特罗并没有急躁,继续掌控比赛节奏的他在盘末兑现重要破发点,以7-5锁定胜局。

  下一场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将与本土选手格拉诺耶斯一较高下,西班牙人本轮爆冷淘汰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对阵双方首盘曾两度互交发球局,抢七中再度战得难解难分,主场作战的格拉诺耶斯更为运气,以14-12艰难取胜,从而在大比分中取得领先。随后,孟菲尔斯加强场上攻势,一度奏效明显,这让他把握住整盘比赛唯一出现的破发点,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中,格拉诺耶斯开局率先兑现破发点,轻松确立3-0的领先优势,黑小酷在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无奈西班牙人防线缜密,最终只能作罢,以4-6较强落败,止步1/4决赛。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