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德收官阶段应谨慎 纳达尔已在为总决赛蓄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假设你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FL球队)的一员,常规赛取得了14胜2负的战绩,击败了匹兹堡钢人队和卫冕冠军绿湾包装工队,目标直指超级碗。

  胜利之后,在更衣室里,主帅贝里提克对你说:“OK,别被这场胜利冲昏了头脑。下周你还要面对小马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眼下德约科维奇的处境就是如此。他已经收获了四大满贯赛中的三个冠军奖杯,取代纳达尔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他的连胜纪录达到了43场,今年的胜率足以跻身历史伟大行列。有必要提一下的是,面对费德勒和纳达尔(自从罗迪克在2003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No.1的位置就为这两人所垄断),小德的战绩为10胜1负。

  但是本赛季还没有结束,如果在最后三项赛事——巴塞尔(已经赢下两场)、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表现平平或者糟糕,那么小德的2011年就会显得有瑕疵,不完美。

  如果小德喃喃自语:“我还需要怎么做才足够?”,这也无可厚非。现在看来,12月过于短暂的休赛期与塞尔维亚人似乎还有几光年的距离。重要的是,从9月中旬起,由于背伤困扰,他就挂起免战牌。现在的小德还处于恢复期。

  其实每个在单赛季胜率达到或者超过90%的伟大球员(麦肯罗、康纳斯、比约-博格、伦德尔、费德勒)都不可避免地会遭遇到同样的考验。德约科维奇也不例外,只要他想比肩这些顶尖选手。

  没错,所以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世界第一在赛季收官阶段会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在我印象中,那些单赛季胜率90%俱乐部的成员,没有人像小德那样休息如此长的时间——美网之后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他因为背伤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

  在巴塞尔的首场比赛,小德状态并不佳,表现有些迟缓。但在面对波兰人库波特(如同ATP的印第安那波利斯小马队)时,他全面占据优势,强势横扫对手晋级八强。不过在那之后,还有更为强劲的对手在等着小德。在我看来,今年连续6次负于塞尔维亚人的纳达尔首当其冲,尽管西班牙人退出了巴黎大师赛,两人只能在伦敦遭遇了。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这是个与众不同的赛季,又或者他刚刚从美梦中醒来,准备好了继续前行。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