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很满意状态恢复情况 罗迪克:全力出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1:25  ATP中文官网

  世界排名第一的前冠军得主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瑞士进行的巴塞尔室内赛周四的比赛中以6比1和6比2横扫波兰资格赛选手卢卡斯·库波特,1/4决赛中他将遇到塞浦路斯球员马科斯·巴格达蒂斯。

  “能再度有良好的发挥这很不错,”在周二经受了沙维亚·马里塞考验的德约科维奇说道,那也是他下背部受伤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我想在首场比赛中我开局表现不错,不过之后整场比赛起伏都很大。关键时刻我出现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不过这也在预料之中,因为这是我严重受伤-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至今六周以来的首场比赛。今天则截然不同,我在场上感觉很好,我很高兴能够胜出。”

  曾获得2009年赛会冠军(战胜费德勒)和2010年亚军的德约科维奇用时26分钟收获了第一盘胜利,仅丢失了20分发球分中的4分,并把握了四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24岁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二盘开始连拿四局并且仅丢掉五分,直到库波特凭借四个制胜球阻止了德约科维奇的连胜势头。几分钟后,德约科维奇在最后一局中将对手的小分定格在15,这场耗时55分钟的胜利也让他将其与世界排名第64位选手的交手战绩提升至4胜0负。

  本场过后他的个人本赛季战绩提升至66胜3负(硬地42胜2负),职业生涯在巴塞尔该项ATP世界巡回赛500系列室内赛事的成绩为11胜1负。德约科维奇的28个巡回赛级别赛事冠军中有10个是今年赢得的。

  “这是一个很棒的赛事,显然正赛签表中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视,众多顶尖选手位列其中。今年排名前八的选手中有五位参加了这个赛事,”他说道。“这是很高的出席率。巴塞尔的人们非常重视和热爱网球。”

  七号种子美国人安迪·罗迪克兑现了五个破发点中的四个,用了1小时43分钟以2比6,6比3和6比3战胜了捷克人拉德克·斯泰潘内克后,继续保持着冲击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希望,这场胜利让他的积分又增加了45分。目前他在南非航空2011ATP冠军排名榜上列第16位,比第八位的马迪·费什少了超过1000分。

  罗迪克接下来将遇到四届冠军得主罗杰·费德勒,两人在2010年该赛事的半决赛中也曾有过交手。30岁的瑞士人在FedEx ATP交手战绩中以2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罗迪克的两次获胜分别来自2003年蒙特利尔的罗杰斯杯和2008年迈阿密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

  “第一盘中我的一发成功率很低,这让我有些沮丧,不过无论你一盘你打得有多糟糕,这也仅仅是一盘而已,我及时提醒自己这一点,很幸运我在后面两盘中都打得不错,”罗迪克对这场第二轮的胜利评论道。“我想今天他的发球很不错,所以能四次破发成功对我来说很不错。对阵费德勒显然是个艰巨的任务,不过我会全力迎战,希望能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这是美国人自10月19日他的经纪人肯·梅耶尔森去世以来参加的首个赛事。“ 当然这并不轻松,”他说道“你会想‘他会希望我怎么做?’,他一直都支持着我打球,他也喜欢这么做。只有当我全力投入比赛的时候才会比较轻松一些,一旦空下来我的脑子里就会一直想这件事情,这让人很难受。”

  瑞士二号选手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以4比6,6比1和6比2战胜了荷兰人罗宾·哈塞并晋级下一轮,他在这场耗时2小时8分钟的比赛中兑现了17个破发点中的四个。这是世界第19位的选手第三次在家乡的赛事中打入1/4决赛。

  今日早些时候的比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用时1小时47分钟以6比3和7比6(4)击败安德里亚斯·塞皮后继续保持着他在秋冬赛季的良好状态。锦织圭将在下一轮中遇到幸运落败者米哈伊尔·库库什金,后者以6比3和6比4击败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中曾战胜过他的詹姆斯·布雷克。

  “我希望我的排名能保持在前30位,当然更希望能突破成为前20,”锦织圭说道,“我会努力提高我的发球和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弗洛里安·梅耶尔用了1小时以6比3和6比1首度战胜了伊万·柳比西奇,终止了此前对伊万·柳比西奇的三连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