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科维托娃可成女网新霸主 沃兹不变难赢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凭借年终总决赛的夺冠,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二,逼近沃兹尼亚奇的后座。欧洲体育专家西蒙-里德专门发表评论,看好科维托娃在此后多年统治WTA。编译如下:

  只要状态好,科维托娃就能够战胜任何对手。捷克姑娘的职业生涯前景一片光明。我绝对支持科维托娃取代沃兹尼亚奇,成为世界第一,并且她统治WTA多年。虽然由于球风限制,我不认为21岁的科维托娃能够在法网封后,但我看好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上夺冠。

  当然如果小威或者克里斯特尔斯下赛季能强势回归,情况可能会有很大不同。但科维托娃具备了统治其他选手的实力。捷克姑娘在温网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所有人为之眼前一亮。当时人们还担心一旦比赛走势不利于自己,科维托娃是否有B计划来赢得胜利。现在这个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在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进步飞快的科维托娃。她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可以很顽强,凭借坚韧的意志和及时的调整赢得比赛。尽管决赛中的她并不处在最佳状态,但还是笑到了最后。科维托娃在比赛中有时的确会出现起伏,但不同于WTA巡回赛中的大多数球员,她不属于那种“神经刀”的球员,她能让自己保持冷静。

  科维托娃强势的球风固然是赢得比赛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沉着镇定的性格同样不可忽视。人们已经开始谈论科维托娃有望接班前辈纳芙拉蒂洛娃。不过现在就判定她是一个时代球员的代表人物,还为时尚早。

  温网之后,科维托娃确实陷入了低迷。不过我认为这次总决赛登顶后,她不会再重蹈覆辙。事实上,我认为她具备了每年夺得不止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潜力。女子网坛不如男子网坛那么风起云涌,但类似科维托娃这样的球员,只要对手继续起伏,她就能进一步展现统治力。

  沃兹尼亚奇则相反。如果不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她就无法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丹麦人需要改善自己的二发,要想赢得大满贯,还得增加更多的制胜武器。当然了,沃兹尼亚奇还能继续赢得巡回赛的冠军,但到了真正重要的比赛中,她缺少小威、科维托娃或者克里斯特尔斯那样的统治力。

  现在的女子网坛处于一个十字路口,科维托娃则是最有希望脱颖而出的。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