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年终总决赛科娃苦战胜 首位90后冠军抢班夺权

  成都商报讯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今年温网新科冠军21岁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苦战两个多小时,以2比1战胜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夺得冠军,从而把175万美元的大奖揽入怀中。科维托娃不但是第五位首次入选年终总决赛就夺冠的女选手,也是首位在年终总决赛上夺冠的90后。

  4个月前赢得温网冠军让科维托娃一战成名,但她随后在美网和中网都是首轮即被淘汰,不过昨日一战给她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至今科维托娃已经收获了包括温网在内的6个冠军,她在年初排名仅为第34位,而在昨日夺冠后她也将攀升至世界第二,距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仅有115分的差距。

  沃兹尼亚奇已经连续两年占据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不过因为她至今无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入账,她世界一姐的地位备受质疑。而科维托娃虽然排名第二,但本赛季的成绩远超沃兹尼亚奇,媒体已经寄希望于她能在下赛季从沃兹尼亚奇手中夺权成为名正言顺的球后,不过个性腼腆的科维托娃却表示自己还没考虑那么多,“当我以34位开始这个赛季时,我从未想过自己能以冠军的身份坐在这儿,并且还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媒体问她是否自评“赛季最佳球员”时,她羞涩地笑称,“在总决赛结束后,我想我可以这么说了。”(记者 武萧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WTA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