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鏖战击败阿扎伦卡 90后美少女总决赛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2:30  京华时报微博

  

科维托娃亲吻奖杯。图/CFP

  本报讯WTA年终总决赛昨天落幕,捷克新星科维托娃2比1击败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以全胜战绩捧起了冠军奖杯。收获175万美元奖金的同时,科维托娃也以年终世界第二的排名结束了2011赛季,成为继小威、莎拉波娃之后,第三位首度征战年终总决赛就捧杯的选手。

  科维托娃年初世界排名还只有34位。不过,随着温网夺冠和总决赛上的强势表现,科维托娃早已成为总决赛冠军的最大热门。在与阿扎伦卡的青春大战中,“90后”科维托娃以7比5、4比6、6比3胜出,捧起了冠军奖杯。“当我以34名排位开始新赛季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登上总决赛的冠军宝座,而且还能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赛后羞涩地默认了赛季最佳的“封号”,“好吧,在总决赛夺冠之后,我能这么说吧”。

  总结完美的2011赛季,科维托娃开心地说:“这确实是不可思议的赛季,我迈出了非常大的一步。我并没有感觉出具体的哪一点进步很大,而是各个方面集合起来的,体能、意志力、一直保持着健康等等。”

  夺得总决赛冠军后,科维托娃距离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只有115个积分了,外界看好捷克姑娘在明年初能够挤掉丹麦姑娘,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我还沉浸在这周的享受当中,没有想这个问题。从温网到总决赛都非常的美妙,新赛季或许又将完全不同,我或许会是每个赛事的夺冠热门,这会是一种全新的经历。”科维托娃说。(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