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世界排名科维托娃再创新高 李娜仍位居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刚刚夺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科维托娃,继上期世界排名首次跻身世界前三后,本周再次攀升,达到了第二位。而中国选手李娜(微博)(微博)则继续排在第五位。

  在本期世界前十的排名中,温网新科“皇后”科维托娃凭借其在WTA总决赛中出色表现,取代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微博)成为世界第二。这位21岁的捷克新秀今年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本赛季6个单打冠军和WTA总决赛冠军的优异战绩,展示了她迅速成长的辉煌历程。

  首次闯入WTA总决赛的中国名将李娜,首场比赛击败莎拉波娃后,惨败给老对手斯托瑟遭淘汰,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今年是李娜大起大落的一年,上半年她不仅两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而且首次夺得法网冠军;而下半年她的状态一落千丈,一胜难求。不过,她的世界排名仍稳定在第五的位置上。

  李娜评价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时说:“2011赛季跟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努力过、惊喜过、失望过,不管怎样,对自己来说,这也是值得回忆的一年。当很久以后回想起2011年时,还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很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的支持,更感谢我的团队,谢谢你们的陪伴和鼓励,更感谢你们一如既往地相信我。坚信明年我们会更好,一起加油!”

  在本期WTA世界前十排名中,丹麦的沃兹尼亚齐继续高居第一,莎拉波娃掉至第四,而跻身WTA总决赛决赛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则重回世界第三。六至第十的位置分别是美网新科“皇后”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波兰的拉德万斯卡、法国选手巴托丽、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