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女网缺少小威式统治者 科维托娃或成超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Charles Bricker

  随着科维托娃赢下总决赛冠军后,2011赛季也接近尾声。WTA首席执行官斯泰西-阿拉斯特在赛后兴奋的表示女子网坛正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让人感到似乎女网的激烈成都能和超级杯、NBA决赛向媲美。然而当我继续呆坐在电脑前,我内心却感受不到丝毫的兴奋,反而充斥着对女子网坛未来的悲观情绪。

  当今头号球手沃兹尼亚奇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年终第一,但她依然未能实现大满贯的突破。不过这并不是她的错,毕竟排名系统不是她制定的,她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一直相当出色:尽管没能赢得大满贯冠军,但勤奋参赛的她保持着足够的稳定性,让她成为世界第一。这个位置原本属于小威,可惜伤病让她长时间远离赛场。而自六月起就仅打了一场比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有实力接掌网坛,同样是伤病的原因阻碍了她。而其他前十的高手却不具备沃兹尼亚奇的稳定,好一周、糟一周的表现让她们难以从丹麦美少女手中抢过球后宝座。

  在过去一周沃兹尼亚奇和另外七位好手共同角逐总决赛冠军,不过小组赛一胜两负让她未能实现晋级。这是自2003年总决赛改制后首次出现世界第一未能实现小组出线的情况,也折射出当今女子网坛的混乱。女网缺少像男网方面的统治级人物——在过去是费德勒、然后是纳达尔,而现在则是德约科维奇——这三人也均是大满贯冠军获得者。

  尽管沃兹尼亚奇同样天才横溢,但她却尚未成为这样的球员。在我眼中唯一合格的候选人是小威廉姆斯,但问题是她的职业生涯依然是迷。由于伤病的原因,她在今年仅打了六站比赛。意外在美网决赛遭斯托瑟横扫后,小威就高挂免战牌,提前结束2011赛季,而唯一合理的原因就是她的脚伤再次复发。对于年过30的小威而言,她能否在明年再次回归赛场,即使复出又是否能继续过去的霸气表现都是未知数。

  无论你如何看待小威的情绪管理问题,你都必须承认当她处于最佳状态时,她就是女子网坛最闪耀的明星。在她消失的日子里,大满贯赛场成为竞争开放的大混战。克里斯特尔斯、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分获今年四大满贯冠军,不少人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但在这种情况下,女子网球也缺少了那些吸引球迷入场的超级巨星。

  阿拉斯特在CEO的位置上表现让人敬佩,不仅是她为WTA带来了新合同,还因为她将赛程缩减至十个月以内,给姑娘们足够的休息时间。她表示在今年低顶尖球员的出勤率比过去提高了24%,而退赛率则下降了18%。另外在今年还增加了四项赛事,观众入场率提高了12%,总奖金在明年更会提高8%。

  如果现场观战的球迷总数真的提高了12%,我也相当高兴。但不要忘记,在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这样票房火爆的地方,真正吸引球迷进场的原因却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等人的魅力。当今女网无霸主,我相信前十球员均很高兴小威缺席大满贯,但我却不觉得球迷们会为科维托娃或者阿扎伦卡这样的球星问鼎而感到兴奋。当然,如果科维托娃能在明年复制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登上神坛的轨迹,她也有能力成为下一位超级巨星。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