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满意0-5后的斗志渴望复仇 新Top3将接掌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5: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后走进新闻大厅,阿扎伦卡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虽然这场非常接近的失利让她在颁奖仪式上接受采访时一度险些落泪,不过性格开朗的白俄罗斯少女还是决定用开心迎接明天,而赛季结束之后她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休假。

  就比赛进程来说,两人的第一盘争斗戏剧性十足,尤其是在率先横扫5局之后,发球本是强项的科维托娃竟失误连连的在随后的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不过奋勇追成5平的阿扎伦卡却未能将气势延续下去,最终还是在连丢两局后以5-7交出第一盘。随后的两盘双方倒是斗得非常接近,分别都只是一个发球局的差距,对于阿扎伦卡来说不太走运的是,在决胜盘第一局的接发球局中一度0-40领先却没能把握住机会,也就此让胜利的天秤倾斜向了对手。

  “我认为这场比赛的水准很高,”谈及比赛中的表现,阿扎伦卡表示,“佩特拉的开局非常好,让我有点防不胜防,因为她打得非常有攻击性。很高兴随后我努力把比分给扳了回来,让自己也还有机会。”谈到从0-5落后到将比分扳平这过程中的努力,她直言自己最满意的就是没有放弃。“在那种情况下是很难去敦促自己必须要打得更好一些的,”她说道,“不过这也是你所能够做的,你需要试着相信自己,一分一分的的把握机会,并且保持斗志。”但遗憾的是,接下去的关键时刻却总是科维托娃率先提升竞技水平,以更具霸气的表现统治了决定最终胜负走向的几大大分,而对此维多利亚也只能表达心中的无奈。“在5-5平之后,我仍然保有同样的斗志和信念继续打下去,可是那几分她打得实在是太好了,而我却没能抓住机会。包括决胜盘第一局的那几分,我想自己没能做到更积极一些,而她那三分却打得非常出色。当然,我本可以做得更好些,不过一切已成过去,我没有遗憾,因为已经尽了全力。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加全面,有了更多的武器,所以下一次再交手时我希望可以击败她,那将会是额外的争胜动力。”

  在本次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之后,女子网坛世界排名榜的年终坐席也就此尘埃落定,获得冠亚军的科维托娃与阿扎伦卡将超越在小组赛阶段因伤退赛的莎拉波娃,紧随年终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之后排名二三位,而李娜、斯托瑟、兹沃娜列娃以及A-拉德万斯卡则分别占据5到8名。相比起去年年末的Top5,当时榜单中还有克里斯特尔斯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名字,但是现在Top3中年纪最“老”的竟已是89年出生只有22岁的阿扎伦卡,而统领群芳的沃兹尼亚奇与科维托娃则更是均为90后出生的新生代偶像。可以说,女子网坛从今往后将正式由80后的天下向90后过渡。

  谈及一代一代球员更迭的问题,阿扎伦卡非常自信的宣称她们3人在未来是有能力做到全面接掌统治权的。“我认为我们三个今年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并且取得了不少出色的成绩,尤其是佩特拉已经赢得了一个大满贯,进入到了冠军殿堂。”她说道,“虽说当前的竞争环境是难以预料的,不过显然,以我们稳定的表现来看,我们是有机会接掌统治局面的。”此外,她还对自己在今年所发生的一些变化感到满意,“这个赛季无疑是我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年,我非常高兴从3月份开始自己的表现非常稳定,此外不仅在技术层面,还包括体能以及意志力层面我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我非常期待能够再进一步,力争在那些重大赛事中表现更好,赢下一些更重要的冠军。”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