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科维托娃表现更像No.1 她与阿扎将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ESPN专家)

  在这次的年终总决赛上,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无疑是状态最为火热的两名选手。她们仍然有望在周日的决赛会师。不过在那之前,她们分别需要战胜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及一位两次闯入过大满贯决赛的对手。下面就是对两场半决赛的预测:

  科维托娃vs斯托瑟

  当科维托娃在温网夺冠时,外界认为一名新星可能将冉冉升起。不过直到伊斯坦布尔,捷克姑娘才真正开始绽放。

  迹象随处可见。当科维托娃没能接到球时,她脸上会流露出懊恼的神情,而不是沮丧:她希望自己能接到对手击过来的每一个球,她渴望胜利。场下的科维托娃仍然有些羞涩,场上的她则愈发大胆。她现在已经适应了更大的舞台,知道自己正在成为关注焦点。

  她会握紧拳头为自己鼓劲,就如同另一个从东欧来的大满贯冠军得主一样。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科维托娃肯定能夺得比莎拉波娃更多的大满贯头衔。

  但凡上场比赛,科维托娃的命运基本上是在自己手中,小组赛第三场7-6(4)/6-3击败A-拉德万斯卡就是很好的例子。首盘1-5落后的她经过调整后,凭借一波制胜分,很快追成5-5平。在红组中,她保持全胜。目前科维托娃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8场,她的表现更像是世界第一。

  而斯托瑟也不缺乏信心,毕竟她是大满贯冠军,刚以6-1/6-0完胜李娜。上旋发球是斯托瑟的一大武器。不过这对于科维托娃来说并非难以抵挡,并且左手持牌的捷克人拥有强劲的正手。这意味这科维托娃很可能用正手来攻击斯托瑟相对较弱的反手。

  除非科维托娃自己缴械投降,否则胜利应该属于她。

  预测:科维托娃两盘胜。

  兹沃娜列娃vs阿扎伦卡

  兹娃与A-拉德万斯卡的小组赛对决,比赛最初是朝着有利兹娃的方向发展。俄罗斯人保持了足够的侵略性,在正确的时机击出有效的得分。然而当兹娃在第2盘被率先破发时,她开始慌神了。在浪费了三个赛点后,兹娃遭遇逆转,算是其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利之一。

  不过幸运的是,兹娃还有晋级的机会。这次包袱落到了拉德万斯卡身上,她在首盘5-1领先时被科维托娃逆转,波兰人只要赢得一盘就能进入半决赛,可最终她没能如愿。

  半决赛前,兹娃得到了一天休整时间。她和阿扎伦卡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迈阿密站,当时兹娃尴尬被白俄罗斯人以0-6/3-6击败,不过在这之前的两次对决中,最终获胜的都是兹娃。

  此前,阿扎伦卡的表现都令人难以捉摸。法网和李娜的对决,阿扎伦卡本来更被看好,可胜利的是李娜。同样温网面对科维托娃,更被看好的阿扎伦卡再次告负。这一次在伊斯坦布尔,白俄罗斯人是否能进一步为自己正名呢?

  上周在卢森堡夺冠的阿扎伦卡在前两场小组赛表现不俗,轻松战胜斯托瑟和李娜。不过最后一场面对顶替莎娃出战的巴托丽,她的9连胜纪录被终结。最后一盘,阿扎伦卡已经没有求胜心,但球迷并不喜欢这样。

  不过抛开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斯托瑟和李娜,阿扎伦卡的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发球出色,完全控制了底线。从意志方面看,阿扎伦卡比兹娃更为坚强一点,她有足够的前进动力。

  预测:阿扎伦卡三盘胜。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