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赛特松加20ace逆转进四强 波特罗力克哈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8: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50,000美金的ATP250级赛事、奥地利银行奖杯结束了1/4决赛的较量。头会种子特松加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6(4)/6-4逆转31岁的比利时老将马里塞闯进半决赛;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以6-2/6-4力克2001年赛会冠军哈斯晋级四强。而本土卫冕冠军梅尔泽却以3-6/3-6不敌6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

  这是一场大力发球之战,全场比赛特松加共轰出20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3%,总发球得分率为72%;而对方的这一数据分别是86%和74%。法国人在第一盘第一局就惨遭破发,此后的比赛伴随着一系列失误,直到第二盘盘末才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并只在决胜盘中丢掉一分发球分。

  这是特松加在本赛季所取得的第46场单打胜利,同时也令他第二次跻身ATP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延续下去。目前特松加在ATP单打冠军积分榜上暂列第8位,而还有三个总决赛席位悬而未决。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德国选手布兰德斯,后者耗时72分钟以6-3/6-4击败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达尔西斯。

  状态上好的波特罗在比赛中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第一盘他凭借两次破发以6-2轻松胜出。第二盘以5-4领先的阿根廷人在第十局轰出第10记ace拿到三个赛点,并以love game保发锁定6-4全场比赛的胜利。波特罗将在半决赛中面对6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目前他在ATP单打冠军积分榜上暂列第13位,如果他能在本周夺冠,将收获230分积分。

  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安德森在一场用时64分钟的比赛中以6-3/6-3击败3号种子梅尔泽,终结了这位卫冕冠军在维也纳站单打九连胜的战绩。全场比赛安德森只丢了8分发球分,共轰出11记ace,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所收获的第40场单打胜利(赛季总战绩是40胜24负)、第三次闯进半决赛。

  (牛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