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率先锁定小组头名 全胜夺冠者奖金更丰厚

  根据WTA年终总决赛的规则,小组赛如出现两人成绩相同,则以双方交手的胜方为先。所以白组的阿扎伦卡在击败斯托瑟和李娜(微博)后,率先锁定了该组的头名位置。李娜和斯托瑟之间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出线。

  最有希望获得红组的头名是科维托娃,她击败了兹沃娜列娃和沃兹尼亚奇,出线已不成问题。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大拉德万斯卡本轮亦赢了兹沃娜列娃,若能再胜科娃,就能后来居上成为小组第一。若大拉失利,红组将出现“连环套”,需要通过计算胜负盘数和局数来确定小组第二。若大拉能在科娃手中拿到一盘,就能确保出线。沃兹尼亚奇则因胜负局数落后于兹娃,实际上已失去出线的可能。

  尽管科娃出线无忧,但为了在半决赛中避免与状态火热的阿扎伦卡提前相遇,她必须在最后一轮全力以赴争取头名。而阿扎也不会因已锁定头名而有所放松,因为根据年终赛的规则,以全胜战绩夺冠,奖金和积分都会更加丰厚。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