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败阿扎伦卡死磕斯托瑟 李娜如今只剩华山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4:23  新闻晚报微博

  伊斯坦布尔WTA总决赛官方宣传画真像魔咒,画上从左至右的三人莎拉波娃(微博)、沃兹尼亚奇、李娜(微博)已经依次走在回家的路上——继莎娃第二轮后宣布退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沃兹小组赛负科维托娃、一胜两负已遭淘汰。而李娜也在两个2:6输给阿扎伦卡之后,只能今晚跟克星斯托瑟死磕才能拿到出线名额。

  失误葬送机会

  首盘第3局,李娜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30:15领先时,一个网前的主动得分球被一拍子打出了界。李娜看着球落在底线之后,愣在网前至少5秒没动,傻眼、沮丧、对自己愤怒,这一刻或许将她之前所有对失败的感觉全勾回来了。这一分,导致李娜错过了两个破发机会,而这个球就像整场比赛的缩影,太多机会球被非受迫性失误葬送,整场比赛她竟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

  赛后,李娜也纠结于自己的无谓失误,无奈摇头道:“对抗项目就是这样,我打得差,她打得好,这就没办法了。我觉得今天她的防守能力太强了,而且在场上的移动也非常好,否则我想自己是能打出制胜分的,但是她总能把球给打回来。 ”另外,前一轮战莎娃出现6记双误的李娜,本轮又发了4个双误。发球质量不高,是状态低迷的直接表现。而另一个阻碍李娜正常发挥的因素,便是场地。伊斯坦布尔新近铺设的球馆地板,令球速非常慢,给进攻型球员造成很大困难。防守型的阿扎伦卡不仅在此得了便宜,她更透露自己上周在卢森堡夺冠的场地,跟伊斯坦布尔的非常相似,因此已提前适应了。

  今日全力争胜

  凭借对斯托瑟、李娜的连续横扫,夺冠大热门、白俄罗斯姑娘在白组率先出线,剩下一个名额就看李娜和斯托瑟今晚对决的结果了。

  生死战要碰克星,更别说斯托瑟昨天休战体能占优,面对如此恶劣的形势,李娜却露出了笑容,“就像普通的比赛一样去打呗,获胜的人还能留下,输球的人就只能回家了。我想我们两个在比赛中都会非常拼的,否则另一个人就只能去买飞机票了。对我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输了就出局了。比赛无疑会非常困难,我想自己今年三次交手都输给了她,所以明天会在场上尽全力争胜的。 ”

  其实斯托瑟也未必是北美赛季的斯托瑟了,美网夺冠后她和法网后的李娜一样,患上了“大满贯综合症”。东京赛、中网均被基里连科早早淘汰。若非后来大阪赛打进决赛,都未必够分数来到土耳其。而第二轮斯托瑟输给阿扎伦卡也是两个2:6,若说对李娜的优势,除了5连胜的心理优势外,她的上旋发球常常让李娜“吃药”,澳洲猛女的强力击球也让娜姐跑得够呛。但考虑到土耳其的地板,这种侵略性能不能出效果还未可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