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年终总决赛一胜一负 战胜斯托瑟将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21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已两个多月没有赢球的李娜(微博)终于赢球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为首位打进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选手,李娜首战击败名将莎拉波娃(微博)。然而自称找回胜利感觉的中国金花没能延续胜绩,在昨晚的比赛中又负于阿扎伦卡。

  李娜本赛季的成绩起伏不定,但凭借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的成绩,仍然晋级年终总决赛。这是这项象征女子网坛顶级名利场的赛事自1972年创办以来,首次出现中国单打球员的身影。李娜自美网首轮出局后就一直未尝胜绩,不过首战的对手莎拉波娃,正是李娜在法网半决赛中的手下败将。比赛中李娜摆脱近期低迷,首盘抢七连下7分逆转取胜,最终2比0击败莎拉波娃。从比赛过程来看,有伤在身的莎拉波娃失误较多,而她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就以伤病为由退出本次比赛。对于李娜来说这场胜利并不容易,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8月下旬的纽黑文赛。连续遭遇惨痛失利,尤其是中网首轮出局,让李娜情绪一度很失落。“幸运的是我终于又能赢球了!”李娜重温胜利的感觉,尤其是关键比赛中的胜利感觉,来加热自己“我是世界一流选手”的记忆。

  一场胜利,并不足以说明李娜已经走出困境。昨晚的第二场比赛,她面对的是阿扎伦卡。从以往的交锋史,李娜4胜1负明显占优。但这位白俄罗斯名将近来状态正佳,首场比赛以两个6比2轻取澳大利亚人斯托瑟。昨天面对李娜,她又是两个6比2获胜。

  本次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共有四位选手,目前阿扎伦卡两战全胜排名第一,李娜和斯托瑟都是一胜一负。今天李娜和斯托瑟交锋的结果,将决定谁能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