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拉德:逆转兹娃很兴奋 下一场全力以赴争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三天的争夺中,最后登场的A-拉德万斯卡在和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化解了三个赛点之后逆转获胜,从而也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赛后波兰姑娘对自己能够获胜感到非常高兴,而她也表示将在最后一场和科维托娃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在首场和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三盘惨遭逆转,不过在这第二场比赛中她却成为了逆转获胜的一方,尤其是在决胜盘她在第九局化解了三个赛点最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为接下来的逆转奠定了基础。赛后波兰姑娘对这场比赛中自己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真的很高兴,尤其是能够逆转获胜,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特别战胜这些顶尖选手。维拉是一个很出色的选手,她的表现一直很稳定,而她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好,因此我能胜出真的很兴奋,我想现在我还有机会能够进入到半决赛。”

  当然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还是在那三个赛点之上,A-拉德万斯卡能够成功化解危机不仅在气势上打击了对手,同时也让自己提升了士气和信心。“当你面临对手的赛点时你是不会想那么多的,你只有战斗到最后一分结束,当然现在这场比赛结束了,不过我真的还想再次尝试一下这样的经历。坦白说当我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我意识到我还停留在比赛之中,我对自己说'这可是年终总决赛,你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而你也还有机会赢球。'所以我觉得第三个赛点是最关键的一分,我想当时她是有些紧张了,而那也是我为什么能够逆转获胜的原因,因为当时我有了机会能够追回来。”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红组只有一场小组赛了,就是A-拉德万斯卡和科维托娃之间的对决,在沃兹尼亚奇被淘汰出局之后,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波兰姑娘能否从小组获得出线资格,而只要她能够在和捷克姑娘的比赛中拿下一盘,那么她就有了机会进入半决赛。“首先我已经经历了两场三盘大战了,因此我会对明天的比赛做好各种充分的准备。”谈到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波兰姑娘显得信心十足。“当然她(科维托娃)在过去的几周表现非常棒,而她在这里也打出了精彩的网球比赛,因此明天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明天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我会像今天这样去顽强拼搏,我知道要想获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总决赛开赛至今三天,赛场上几乎是坐满了观众,这对一个网球运动并不发达的城市来说并不容易。当有记者让A-拉德万斯卡谈一下伊斯坦布尔的比赛氛围以及土耳其的观众时,波兰姑娘说到,“我知道网球在这里并不是很流行的运动项目,但是让我很惊讶的是这的观众真的很棒,我想他们一定非常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我必须说这的环境真的好极了,有很多观众都支持我,我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还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

  当然在比赛中波兰姑娘的右肩一直缠着绷带,而对于自己肩膀的伤势问题,A-拉德万斯卡则直言,“我的肩膀现在很好,我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德万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