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冠军巡回赛险再摔球拍 自曝好身材秘诀是踢足球

  第一次到成都参赛,第一次参加ATP冠军巡回赛的比赛,萨芬的到来无疑让今年成都公开赛更具号召力和吸引力。昨日,无论是在宽窄巷子感受成都文化,还是在赛场上激战,萨芬到哪里都有忠实的球迷追随,而媒体的聚光灯也总是聚焦在他身上,简直就是一个万人迷。萨芬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在揭幕战上2∶0战胜费雷拉,取得开门红。

  人气太旺 引爆宽窄巷子

  在比赛之前萨芬和莫亚等4名选手上午忙里偷闲逛了逛宽窄巷子,斯里查潘和恩奎斯特则在安仁古镇体验了穿唐装的感觉,玩得不亦乐乎。在所有选手中,萨芬的人气无疑是最旺的。为了能与萨芬有个亲密接触,不少球迷早早就守候在了宽窄巷子而且都是有备而来,有的拿着鲜花,有的拿着大幅海报。当萨芬一出现,几十名球迷一拥而上,一下子萨芬就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媒体、球迷以及过路的游客对着他一阵猛拍,人气太旺令莫亚、费雷拉和埃尔阿诺伊都羡慕不已。面对如此热情的球迷,“沙皇”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且他也尽量满足球迷的签名的要求,一位女球迷在拿到萨芬的签名后激动得叫了起来,“我太兴奋了,我太喜欢萨芬了,我估计我这几天都睡不着觉了。”萨芬也不忘提醒自己的球迷到赛场支持自己,“喜欢我就来看我的比赛吧,我在赛场等着你们哦。”

  赛场搞怪 险些又摔拍子

  与费雷拉的揭幕战,有着众多球迷助威的萨芬优势明显,开场就收到了费雷拉双发失误的大礼,这个大礼让萨芬高兴得手舞足蹈。在以往的比赛中,摔拍子已经成了萨芬的招牌动作。昨天的比赛里面也不例外,与费雷拉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萨芬就险些摔拍。但是赛后,萨芬否认那个举动是在摔拍子,“没有,我可以保证我没有摔拍子,我只是把球拍放得离地面近了一点。”一旁的费雷拉也为萨芬说好话,“我可以证实萨芬没有摔拍子。”最终,萨芬以2∶0轻松赢下比赛取得开门红。谈到第一次参加ATP冠军赛的感觉,萨芬表示有点紧张,“确实有点紧张,对于我来说能够回来重新参赛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这个比赛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朋友间的一次聚会。”作为8位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萨芬也是最晚退役的选手,所以相对于其他选手萨芬年轻的优势就显示出来,而萨芬也称自己是最年轻的老将。“打这个比赛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老了,与以前打职业赛相比,这个比赛会让我更享受比赛,我很高兴回来打比赛。”

  女粉丝太多 感觉很幸福

  无论是在宽窄巷子,还是在赛场上都有球迷追随着萨芬,其中大部分都是女球迷。当被问到有那么多的女球迷是什么感觉时,萨芬颇为自豪地表示:“有很多女球迷是件幸福的事情,这让我感觉非常棒。”而且萨芬还注意到,不少球迷都跟了他一天,“有一些粉丝一直跟着我,我都觉得有些面熟,很高兴他们一直都在背后支持我,感谢他们为我做的一切,这让我感觉很温暖,我能回报他们的就是赢得比赛。”

  尽管已经退役两年,但是萨芬坦言现在的生活似乎更忙碌,这也是他保持身材的秘诀,“退役后,我除了打网球,还要打冰球和足球,而且我还要跟各个网协的官员打交道,生活比以前打职业比赛的忙更多,这就是我保持身材的方法。”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摄影 谢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普拉斯萨芬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