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一场胜利收获百万奖金 赛场外入围福布斯女性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6:38  重庆商报微博
2∶0横扫莎娃,李娜获WTA总决赛首胜。2∶0横扫莎娃,李娜获WTA总决赛首胜。

  状态起伏、训练糟糕,李娜(微博)却再次为中国网坛带来了惊喜!昨天凌晨,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我国网坛一姐李娜在首盘抢七局0∶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上演大逆转,并以2∶0(7∶6(4)/6∶4)横扫莎拉波娃(微博),拿到了在总决赛上的首盘胜利,创造了中国网坛的新历史。

  抢7超级逆转莎娃

  总决赛首场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世界排名第五的李娜其实并不怵对手。虽然在过去的八次交锋中,李娜以三胜五负落后于莎拉波娃,不过两人最近三年的三次直接对话均以李娜的获胜而告终。李娜在今年法网夺冠路上,半决赛正是淘汰了莎拉波娃。两人近况均表现平平,李娜自美网首轮出局后就一直未尝胜绩,而在东京扭伤脚踝的莎娃也萎靡不振,前天的首场比赛也败在曾经连战连胜的斯托瑟拍下。昨天比赛的首盘,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到5∶5平。关键时刻,虽然俄罗斯美女把比赛带入抢七后一度以4∶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李娜最终连得七分,以7∶4逆转抢下首盘胜利。自从神奇的7∶0攻击波后,莎娃被彻底打懵,6∶4李娜随后在下一盘,拿到了中国人在WTA总决赛上的首盘胜利。

  摔拍庆祝2月不胜

  获胜一刻,中国金花怒吼一声,狠狠地摔出了手中的球拍,两个月不胜的郁闷一“摔”而光。书写新历史,重新找回自我,我们又看到了赛场上那对同甘共苦的“夫妻档”。在盘间休息时,丈夫兼教练姜山来到场地内对李娜进行指导,姜山用一口武汉话强调:“一定要保证一发,不给莎娃抢二发的机会,还有就是发球时最好选择中路发球,不给身高臂长的莎娃打出大斜线的机会。”第二盘她的前几个发球局相当稳固,并且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以5:3领先,可以说是姜山的及时提醒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李娜首战获胜之后,个人方面也收获颇丰,依靠这场胜利即便是后面两场全负,她也已经确保收获225,000美元(140多万人民币)的奖金和230分的积分。

  入围福布斯女性榜

  除了在赛场收获胜利,赛场外,李娜同样还有收获。在刚刚出炉的《福布斯》推出的“2012年全球最值得关注女性排行榜”上,李娜成为惟一入选的中国人。人气飙升后,李娜也不再只以运动员装扮示人,而是愈发靠近时尚界,服装和造型屡屡让人眼前一亮,而她也成为更多中国人的偶像。日前,为周杰伦、范冰冰等一线娱乐明星设计服装和造型的专业设计师们都对李娜着装赞赏有加。而WTA年终总决赛即将打响之际,WTA主席斯黛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李娜在巨星地位上已经超越姚明,而随着持续的发展,中国会涌现更多的顶尖球员和大满贯得主。

  莎娃赛后宣布退赛

  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小组第二场比赛面对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吞下两人交手的4连败之后,以世界第二身份出战的俄罗斯名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选择因伤退赛。谈及退赛的原因,莎娃坦言之前在东京比赛时扭伤的脚踝部位伤势有加重的趋势,所以自己只能无奈选择放弃。“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不如我预期的好,尤其是肿胀的情况还有些加重,而这极大地影响了我在球场上的跑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想冒险,尤其是现在已经是赛季末,不如好好休息自然痊愈。”这样一来法国名将巴托丽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一替补将顶替其参加小组最后一场与阿扎伦卡的比赛。除此之外,莎娃的早早退出竞争也使得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坐收大礼,确保连续两年登顶年终世界第一的后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WTA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