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赛特松加进8强逼近伦敦 梅尔泽开启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50,000美金的ATP250级赛事、奥地利银行奖杯结束了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头号种子特松加在以3-6/6-1/3-1领先芬兰选手涅米宁时因对手腿伤退赛而晋级八强,离获得伦敦大师杯参赛资格近在咫尺。两届赛会卫冕冠军梅尔泽以7-5/6-1击败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晋级1/4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九的特松加在一开始状态低迷,第一盘上来就丢掉了首个发球局,并只在涅米宁的发球局中拿下5分。在以3-6输掉首盘后特松加重新振作,对第二盘占据统治优势以6-1扳回一盘,并将良好的状态一直延续到决胜盘。然而涅米宁却在1-3时因大腿受伤退出了比赛。在离伦敦大师杯开赛不到三周的时间内,现在仍有三个席位的参赛人选尚未敲定。目前特松加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暂列第八,他只需要再赢两场将确保他获得下个月底的年终总决赛参赛席位。

  “漫长的赛季临近结束,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很疲劳。”特松加提及自己和对手涅米宁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这场胜利对我有好处,因为我能赚取一些积分,希望能晋级伦敦总决赛。”法国人将在下一轮面对比利时选手马里塞,后者耗时2小时以6-7(3)/6-3/6-3逆转8号种子意大利的弗格尼尼。

  30岁的本土老将梅尔泽是本届赛会的3号种子,他在2009年决赛中击败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去年击败同胞毛雷尔先后夺得维也纳赛的冠军。在今天这场耗时84分钟的比赛中,梅尔泽化解了全部五个破发点。这是他在维也纳室内赛中所收获的第20场单打胜利,同时他也将赛季单打战绩提升至22胜22负。这位已获得伦敦大师杯双打参赛席位的奥地利名将将和南非选手安德森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33岁的德国“金童”哈斯在一场耗时1小时零43分钟的大力发球较量中以4-6/6-4/6-1逆转现排名第204位的资格赛选手贝登尼。哈斯共轰出10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0%,并取得四次破发。这是哈斯自2009年8月华盛顿站以来,在26个月内首次打进ATP赛事的1/4决赛。这位在维也纳站有着19胜7负优异战绩的老将的八强对手将是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

  另一位德国资格赛选手布兰德斯则以6-4/7-6(4)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他将在1/4决赛中遭遇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的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后者以6-2/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18岁奥地利新秀、今年的法网青少年组单打亚军蒂姆。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