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冠军赛成都站萨芬赛场搞怪 成都女孩成择偶标准

  昨日,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天翼馆,2011成都公开赛-ATP冠军巡回赛挥拍开战。首场比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6比2、6比3直落两盘击败南非老将费雷拉。作为本届赛事最引人注目的球星之一,萨芬在比赛中十分投入的搞怪表演让球迷大开眼界。

  萨芬尖叫引球迷尖叫

  虽然天气阴冷,但萨芬的兴致却非常浓厚,用比赛中的不断搞怪让球场气氛急速升温。费雷拉开场的发球失误让萨芬顺利破发,面对一边倒的较量,颇具经验的萨芬没有让局面持续“恶化”而变得索然无味。费雷拉一次正手抽球力道极大,没接到球的萨芬无奈地冲赛场的另一边摆了摆手:“太快了!太快了!”接着费雷拉一次大力回球打了萨芬一个反方向,“沙皇”又面部扭曲地用他的大嗓门吼道:“哎呀哎呀!”一次连续拉锯后萨芬反手接球失误,“啊———!”他的一声尖叫响彻整个赛场,看台上的球迷先一片安静,紧接着也跟着响起刺耳的尖叫。

  除了技术和体力看上去比费雷拉更具优势外,萨芬还将其他非常规技战术也运用到了比赛中。第一盘萨芬4比2领先后迎来对方发球局,费雷拉一个吊网前球令还在底线的萨芬已无计可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时萨芬竟然张大嘴巴向网球大口吹气,他好像准备把球吹回到费雷拉的半场———当然这是不可能办到的。不过尽管输掉了这一球,萨芬最终还是破发成功,并以6比2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尽管有些波折,但萨芬还是很快以5比3领先,此时他开始搞怪了。

  一次费雷拉回球擦网落在界内,结果萨芬挥着球拍对费雷拉说:“你今天总是这么走运。”但最终结果是,“走运”的费雷拉以3比6输掉了第二盘。

  萨芬:成都女孩很漂亮

  在比赛结束与现场球迷进行短暂互动后,萨芬接受了成都商报(微博)记者的专访。“我的女球迷远多于男球迷?我不知道,但我发现成都很多女孩都非常漂亮,就像你一样,看到你,我就更加确定我在成都有很多球迷都是美女了。”萨芬有些半开玩笑地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择偶标准就是成都女孩的类型,“噢!我的择偶标准?就是你这样的女孩。何时结束单身?这个很难回答,我总不能随便就找个女孩结婚吧,我们明年再看,明年。”

  本次成都公开赛中,31岁的萨芬显得非常年轻,他毫无疑问是夺冠热门,但萨芬向记者指出,有几位强手必须注意:“我不认为这是一届轻松的赛事,因为参赛选手都久负盛名,比如马克(菲利浦西斯)、卡洛斯(莫亚)、托马斯(恩奎斯特)、皮特(桑普拉斯),他们都很强大,因此很难说谁将赢到最后。”可能因为退出了职业网坛,萨芬的个性也开始变得温和起来,记者提到他在与费雷拉的比赛中摔了一次拍子,而过去有球迷统计他在职业生涯中摔了几百次拍子,结果萨芬赶紧说道:“噢,不是,我算了下应该摔了上千次拍子(笑)。其实没有所谓的脾气不好,我只是想在场上表达最真实的自我,保持很率真的状态。我的性格是有些缺陷,但我觉得不需要作出改变。”

  当记者告诉萨芬,李娜(微博)在WTA年终总决赛上击败莎拉波娃(微博)时,“沙皇”一脸惊恐:“什么?莎拉波娃输给了李娜!”他接着笑容夸张地看了看他身旁的女助理,然后兴奋地说,“你知道,网球就是这样,更何况李娜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她是我知道的中国最好的网球球员之一。我在这里祝贺她,虽然她听不到。”

  成都商报记者 甘露 实习生 张梦蝶

  成都公开赛-ATP冠军巡回赛昨日战报

  A组萨芬2比0费雷拉(6比2、6比3)

  桑普拉斯0比2埃尔阿诺伊(4比6、5比7)

  B组莫亚2比0菲利浦西斯(7比5、6比2)

  恩奎斯特2比0斯里查潘(6比3、6比3)

  双打 恩奎斯特/陈天星6比4费雷拉/李浩东(只打一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萨芬 ATP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