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反对出台球员吼叫禁止令 自嘲不够格年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3: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的总决赛赛场,除了比赛胜负以及年终第一之争外,还有一个焦点话题颇为引人关注,即由沃兹尼亚奇稍早前的批评言论所引发的,WTA是否应该考虑在将来对球员在场上过度喊叫做出禁止性规定的争论。

  于是,在今晚的比赛结束后,有老外记者询问李娜(微博),作为“高分贝宝贝”的代表人物之一,阿扎伦卡在比赛中惯常的吼叫声是否对站在球网对面的她造成了困扰,我们的金花一姐以非常好笑的表情予以了否认。“我认为这没关系,”她说道,“我知道她是个喊声很大的球员,不过这就像人在睡觉时会打鼾一样,有人会这样,有人却不会,你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它,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和她打球,所以清楚她在场上是什么样,所以对我并没太多影响。”

  至于是否同意WTA应该对于这一类球员做出禁止性的规定,以避免出现沃兹尼亚奇所指责的,这些人在比赛中发出噪音是出于干扰对手的主观故意,一向在打球时只专注做好自己的李娜直接表示投反对票。“我不这样认为,”她表示,“每个球员都是不同的,就像我刚才说的,有人打鼾,但是有人却不,你能对此做什么呢?你不能对那些打鼾的人说‘嘿,你不能这么做’,而且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去做什么改变,因为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本赛季即将画上句话,根据球员们一整年的表现,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最佳选手”人选。于是,当我请李娜谈谈,若是由她来做出选择,会把属于自己的一票投给谁时,她想了一会后出人意料的提到了即非年终第一,也非今年大满贯赛四位冠军得主之一的莎拉波娃(微博)的名字。

  “我觉得不是说光看这一年谁的球打得好还是什么,”她表示,“因为我觉得很难得的是,作为运动员,莎拉波娃不管是在她球打得顺还是不顺的时候,都能够在赛场上保持非常专注的注意力,这个你可以从她的身体语言看出来,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她永远都是很积极的去面对或是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所有运动员都去学习的。”那对于背靠背打入大满贯决赛,并且还创造亚洲历史拿了一个冠军的自己无疑同样会被列为候选,娜姐则自嘲道,“候选也不一定所有都是好的嘛。我觉得因为大家一直认为我在法网赢了以后状态都不好,而且到现在大家也都没觉得我状态好过吧。”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